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爱赛彭帅淘汰前冠军库兹娃 再次绽放跻身十六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6:48  新华网

  (网球)彭帅淘汰迈阿密网球赛前冠军跻身十六强

  新华社华盛顿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竞技水平和奖金总数仅次于四大满贯赛的美国迈阿密网球公开赛26日进入第三轮,中国“金花”中唯一尚在“绽放”的彭帅出人意料地以6:3和6:1轻松击败前冠军、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进军十六强。

  至此,库兹涅佐娃成为继英国名将默里之后,在今年该项大赛上第二位落马的前冠军得主。

  25岁的彭帅此前与两届大满贯赛事冠军获得者库兹涅佐娃4次交手,虽战绩1胜3负处下风,可进入今年这位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中国球员打出了她步入职业生涯以来最佳状态。相比,与她同龄的库兹涅佐娃却状态不在最佳,排名从世界第二跌到目前的第15。今年初在奥克兰公开赛上彭帅曾苦战三盘首次击败过她。

  比赛伊始,信心十足的彭帅破掉对手首个发球局并取得3:0的领先优势。赛会11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虽拿到4个破发点却一次也未能从彭帅手中拿走发球局,首盘中国姑娘顺利地以6:3获胜。

  第二盘,彭帅在场上的优势更加明显,在力保自己3个发球局不失的情况下,破掉对手4个发球局中的3个,以6:1结束了这场1小时16分钟的比赛。

  一周前,同类级别的印第安韦尔斯大赛上,在李娜、郑洁、张帅先后止步于前两轮,彭帅独自打进了第四轮,成为八强中唯一非种子选手。

  根据抽签表,彭帅将在第四轮与淘汰了李娜的瑞典选手约翰娜和26号种子罗马尼亚的杜尔盖鲁间的胜者争夺八强席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