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爱赛锦织圭过关将战纳达尔 卢彦勋洛佩兹进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07:49  新浪体育
索爱赛锦织圭过关将战纳达尔卢彦勋洛佩兹进次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ATP本赛季的第二站大师1000赛迈阿密公开赛继续男单首轮的争夺。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以6-3/6-2轻取西班牙的里巴晋级第二轮,而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则是7-6(5)/6-2淘汰了查迪,将在下轮比赛中挑战纳达尔。此外,斯泰潘内克、菲-洛佩兹、蒂普萨勒维奇等名将也都顺利过关。

  卢彦勋今年状态颇为糟糕,年初遭遇了七连败之后才在戴维斯杯之中从公茂鑫身上拿到了首场胜利。而上一站印第安维尔斯首轮横扫休伊特,第二轮三盘惜败给了古尔比斯,世界排名也是跌到了43位。里巴的世界排名第74位,两人此前没有碰面过。首盘比赛卢彦勋的发球局表现异常强势,16次一发拿到了15分,4局比赛仅仅丢掉了3分。而里巴则在一发成功率只有39%的情况下,二发得分率将将过半,让卢彦勋两次破发,6-3拿到首盘胜利。第二盘宝岛一哥的一发成功率猛跌至30%,让里巴先后拿到了五次破发机会,好在他挽救了其中的四次,同时完成了三次破发之后6-2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仅仅用时61分钟,他将在第二轮挑战13号种子尤兹尼。

  由于日本地震的原因,21岁的锦织圭也成为了近日ATP中的焦点人物,他在首轮的对手是比自己高13位的法国人查迪,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首盘比赛查迪居然22次一发全部得分,而锦织圭则是凭借一发二发均衡的得分率力保发球局不失,两人进入到抢七决胜,日本小将7-5先下一盘。第二盘查迪的一发依旧有80%的得分率,但是18次二发被对手拿到了15分,两次被破发之后2-6交出了整场比赛的胜利。查迪虽然轰出了11个ACE,但也有同样数量的双误入账,锦织圭将在第二轮迎来头号种子纳达尔。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以4-6/7-6(5)/6-3逆转立陶宛天才布兰基斯,而另外一位90后小将季米特洛夫则是2-6/4-6不敌斯塔霍夫斯基。性感先生斯泰潘内克6-3/7-6(5)战胜了弗格尼尼,将在第二轮挑战费德勒;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则是6-4/7-6(5)淘汰了荷兰大炮哈塞。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卢彦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