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法网恐逼费德勒做3号种子 或与纳豆开启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0:07  新浪体育
18连胜助小德创造新纪录18连胜助小德创造新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1赛季首个ATP1000赛巴黎银行赛在印第安维尔斯结束了冠军争夺战,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逆转世界第一纳达尔,继澳网、迪拜之后收获个人的第六座大师赛桂冠,同时也以18连胜的不败战绩傲视群雄。

  上赛季人们曾惊呼西班牙球王纳达尔连夺三满贯的巨大成就,来到2011年,德约科维奇的名字当成为第一季度ATP网坛的首席关键词。携去年年底勇夺戴维斯杯的雄风,小德一口气将自己参加的大满贯澳网、500赛迪拜和1000赛印第安维尔斯通通拿下,3个月内豪取18连胜,这也是现役选手无人能及的新纪录。不仅如此,小德所赢得的三个冠军分别战胜的是穆雷、费德勒以及纳达尔。在穆雷心理顽疾未除、费德勒身体稍显疲态的情况下,唯有仍霸占No.1宝座的纳达尔尚能与这位塞尔维亚的当红炸子鸡一较高下,或许这样的竞争态势会延续下去,成为本赛季的主旋律。

  除此以外,已经包揽新赛季三个最重要冠军的德约科维奇目前的野心当属世界排名了。折桂印第安维尔斯后,小德在排名积分上成功超越16座大满贯得主瑞士球王费德勒,以430分的领先优势稳坐ATP第二把交椅。而与以往短暂享受No.2荣誉不同的是,去年迈阿密站首战出局的塞尔维亚人这回恐怕会在世界第二的位子上待得更久。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上,法网前费德勒需要保住610分,小德也只需保住585分。按照两人当前的状态,瑞士天王在排名上的竞争略处劣势,一旦无法在奔赴罗兰加洛斯之前抢回世界第二,那么费德勒将自2003年温网以来,首次以Top2之外的种子身份参加大满贯。

  连续逼退众多高手的德约科维奇正以全新的面貌向世人展现自己的霸气,比起曾经那个攻防全面、技术细腻、移动迅速的塞尔维亚小伙子,如今的小德在发球环节也有了显著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这位澳网冠军在关键分上把握战机的能力也向前跨越了一大步,正趋向升级为完美版本。当然,我们有理由相信费德勒与穆雷并不会就此善罢甘休,包括索德林、伯蒂奇,以及已经复苏的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等人,男子网坛的竞争程度远比WTA来得激烈,随着比赛进程的推移,众高手们必会有所调整、有所改进,而谁能成为2011赛季第一个击败小德的“英雄”,将成为接下来几站赛事最大的悬念。

  (Rex)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