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今年主要目标重返No.1 输给纳德让自己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0:52  新浪体育
费德勒:今年主要目标重返No.1输给纳德让自己进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正在印第安维尔斯积极备战本年度首项ATP1000大师赛的费德勒坦言,自己的主要目标依然是重返世界第一。不过瑞士球王很清楚,要达到这个目标,自己必须在赛场上发挥出最高水准才行。

  去年澳网夺冠后,费德勒在大满贯赛的表现就不尽人意,与2006-2007年夺得八项大满贯中的六个冠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过去6个月,我的表现一直很不错。这是我关注的,而并不是过去四项大满贯,我都没能进入决赛。”费德勒说。

  赛季到目前为止,瑞士人的战绩为14胜2负,两场失利都是面对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最近一次,他在迪拜决赛不敌小德。“我今年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重返世界第一,因为相比世界第二,我更愿意成为世界第一。”费德勒表示,“我对自己在迪拜的发挥很满意。我连赢四场。对阵诺瓦克,我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尽管我输掉了决赛,但并没有受到困扰。”

  要想重返世界第一,费德勒首先要战胜小德。此次印第安维尔斯赛,两人同分在下半区,很有可能在半决赛再度狭路相逢。如果塞尔维亚人夺冠,他就能在排名上超越费德勒。对于小德,费德勒的评价是:“他现在状态正盛,表现很出色。他在这里能有怎样的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失利,瑞士人表示不会太过纠结。“我不会因为输球而过于困扰。对我来说,失利之后就应该向前看。当然了,失利的滋味不好受,但你得向前看。我更愿意尽快忘掉失利,因为这是赛季中很重要的时刻。”

  事实上,费德勒认为自己能从对纳达尔和小德的失利中吸取更多。“(失利)让我明白他们状态很好,我能从他们的表现中学到一些东西。我总是寻找新的能让自己进步的方法。这也是我能长时间停留在顶尖行列的原因。当然你不可能永远保持最高水平的发挥,但是我认为过去八年,我干得很棒。”

  尽管与前几年相比,费德勒的参赛数量有所减少,但他仍充满信心。“在训练场上,我感觉很不错。我为自己的好状态而兴奋。我很自信,我打了三项比赛,这是个好的开局。我没有出现任何伤病,精力充沛。”

  对于处在加州沙漠之中的印第安维尔斯,费德勒显然很享受这里的闲散惬意的氛围。“我还记得(1999年)来这里的情景,我总是被误认为其他球员。在印第安维尔斯,我有过几年好时光。一开始我觉得这里的节奏有些慢,那时候我还是个年轻人,我更喜欢纽约和伦敦的氛围。但是现在能在前往欧洲之前,参加这样一项安静的赛事,感觉很不错。我会和家人一起打打高尔夫。”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