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时隔3年再收获女双冠军 吉隆坡成芬妹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1:14  WTA巡回赛中文官网
萨芬娜(右)双打折桂拾获信心萨芬娜(右)双打折桂拾获信心

  北京时间3月7日,上周状态有所回升的球员可不止多克奇一个,还有一位是萨芬娜。萨芬娜在2009年的时候曾经排名世界第一长达26周,可是现在她的排名已经掉到了113位。也许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可以给这位俄罗斯姑娘低迷的运动状态注入一点活力。

  虽然这是第一次跟沃斯科波耶娃合作,不过萨芬娜跟搭档显得颇为默契并淘汰了4号种子卡梅琳和库斯托娃组合。决赛中她们迎战的是一对非常年轻的组合,勒特齐瓦卡恩和摩尔分别只有19和20岁。经过三盘大战萨芬娜和沃斯科波耶娃以7-5/2-6/10-5的比分击败对手夺冠。

  “能够夺得冠军总是很让人开心的,”萨芬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一年我都有伤在身,今年我的状态在慢慢恢复。我现在会尽可能地多打一些比赛,不管是单打还是双打。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双打比赛了,所以这周能参加女双比赛让我很开心。”

  本周宝马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女双冠军是萨芬娜收获的第九个女双冠军,不过却是最近三年时间内她第一个女双冠军。同时这也是自2009年7月的玫瑰港站赛后她收获的第一个冠军。

  在马来西亚之前萨芬娜已经是连续在六站比赛中首轮出局了,在吉隆坡站的女单比赛中她虽然首轮战胜了中国小花韩馨蕴,但第二轮她就不敌赛会的5号种子萨法洛娃。

  “她今天的表现还让我挺惊讶的,我没想到她能打这么好,我想她正在慢慢找回自己的状态。”那场比赛结束后萨法洛娃这样评价她的对手。

  当被问及未来有什么目标时,萨芬娜表示自己并没有设立任何目标。“我只想参加比赛,然后享受每一场比赛。不过当你受伤的时候要做到这点很难。现在我已经好了,我可以这么做了。我的脸上又有笑容了。”

  本周的吉隆坡站赛是沃斯科波耶娃首次在WTA赛事中夺冠,去年,她因为肩膀受伤休整了半年并于今年一月回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