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吴迪扮演关键先生 坦言是比赛让自己更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7:45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小将吴迪在生死大战中再度建功。郭一江

  本报讯(记者王彦)又到决胜场,又是3比1,中国男网在戴维斯杯上的命运何其相似,而把握住命运的都是来自上海的90后小将吴迪。一年前,是他帮助中国队爆冷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年后的昨天,当队友公茂鑫0比3完败于卢彦勋后,又是他在中国男网的生死大战中建功,以3比1击败曾经的青少年世界第一杨宗桦,帮助中国队3比2险胜中华台北队,连续第二年晋级戴杯亚大区I组四强。

  昨天率先出场的是两位“全勤队员”——公茂鑫与卢彦勋。表面看,24岁的公茂鑫比28岁的卢彦勋更有体能优势,而且大病初愈的亚洲一哥在本赛季尚未赢得过一场单打胜利。但比赛开拍后,差距立现,双方相距近260位的世界排名印证了比赛进程。不到2小时,公茂鑫就以0比3败下阵来,2比2的大比分也令双方重回起跑线。

  决胜场,隔网对立的是同样出生于1991年的吴迪与杨宗桦。首盘第八局,吴迪率先破发,并以6比3拔得头筹。次盘,乘胜追击的他连破对手4个发球局,以6比2再下一城。心有不甘的杨宗桦在第三盘绝地反击,他拼命式的三板斧打法令吴迪措手不及,并以6比2还以颜色。但随后的第四盘,吴迪没给对手任何机会,6比0干净利落锁定胜局,3比1的比分也让中国队以3比2力克中华台北队。

  作为队中最年轻的队员,吴迪不仅在5场大战中全取2分,还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能有如此出色的心理素质,他坦言是比赛让自己更有信心。“中华台北队实力很强,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我就是靠多看他们比赛来提高自己的。”吴迪说,首日击败卢彦勋后,自己感觉成长了不少,“毕竟他排名这么高,能够冲击成功,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舞。”

  进入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四强后,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包括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在内的单双打高手将悉数参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