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卢彦勋完胜公茂鑫 吴迪送蛋胜杨宗桦锁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12:03  新浪体育
戴杯卢彦勋完胜公茂鑫吴迪送蛋胜杨宗桦锁胜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2011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首轮比赛于迎来了第三日较量。中国队在上海仙霞网球中心和中华台北队展开海峡德比,首场比赛两位一哥登场,公茂鑫以1-6/2-6/2-6完败于卢彦勋拍下,两队总比分战成2-2平。决胜场比赛在吴迪和杨宗桦之间进行,吴迪以6-3/6-2/2-6/6-0取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今天的首场比赛是双方的第一单打之争,中国小将公茂鑫对阵亚洲一哥、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首局比赛一上来卢彦勋就lovegame保发,并在第二局完成了破发。此后几局双方各自保发,前五局卢彦勋4-1领先。第六局公茂鑫15-40落后时连救两个破发点,但是此后还是二度被破发。第七局卢彦勋没有收到任何压力保发,6-1的悬殊比分先下一盘。首盘比赛卢彦勋总得分上28-15几乎领先一倍。

  第二盘公茂鑫一上来再度遭到破发,第二局卢彦勋第一分就是ACE,高质量的发球连续直得,局分2-0领先。第三局公茂鑫30-0之后连丢三分再送破发点,好在他连下三分保发。第四局卢彦勋直落四分保发,第五局他凭借一拍精彩的制胜分拿到两个破发点,通过上网压制二度破发4-1领先。第八局卢彦勋迎来了发球胜盘局,以一个干净利落的正手直线球拿下。第二盘两人的总得分依旧是28-15,公茂鑫0个制胜分而对手有9个。第三盘第四局公茂鑫以一个反手位的侧身正手反斜线获得了两个破发点,卢彦勋先是直线破网挽救一分,然后网前扣杀挽回第二分。之后他一个ACE、一个双误,比赛再度来到平分;此后他连下两分艰难保发。第五局卢彦勋凭借一个网前放短球破发,反而是3-2再度领先了。第七局卢彦勋二度破发,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以一个网前扣杀6-2拿下了比赛。全场比赛两人的得分比是87-48,而制胜分方面卢彦勋29-10几乎是公茂鑫的三倍。

  决胜场的比赛由吴迪对阵杨宗桦,首盘比赛吴迪一上来就直落四分保发。第二局杨宗桦两个双误送出两个破发点,在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发。第八局吴迪40-15再度拿到破发点,他第一分就拿下完成破发。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通过坚持不懈的调动,吴迪以40-30拿到盘点,对手回球出界让他6-3拿下第一盘。首盘比赛吴迪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9%,没有让对手拿到破发点。第二盘首局杨宗桦40-0领先之后被追至平分,经过了多达6次平分的争夺吴迪完成了破发。第四局杨宗桦首次在吴迪的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他以一次上网回破至2-2平。好在第五局吴迪以同样回球上网的方式回破再度确立领先。第七局吴迪在第二个破发点处再度破发,来到了第二盘的发球胜盘局。他以两个发球直接得分拿到了第二盘的胜利,第二盘杨宗桦二发一分未得,而吴迪则有67%的得分率。

  杨宗桦在第三盘第二局、第四局两度破发,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第五局他轰出了3个ACE把优势扩大到五局。第七局吴迪拿到两个破发点,他在平分之后回破追至2-5。但是第八局再度遭到破发,杨宗桦6-2扳回一盘,这一盘他的ACE达到了5个还有9个制胜分入账。第三盘之后杨宗桦申请了治疗,不过吴迪第四盘第一局完成了破发,第二局挽救破发点之后保发。第三局他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一个半场抽球二度破发。第四局吴迪0-30落后之后连拿四分保发,距离胜利已经非常近了!第五局杨宗桦失误过多再度被破发,来到了吴迪的发球胜赛局。他以一个反拍直线制胜分拿到赛末点,他一个上网得分6-0横扫对手,为中国队锁定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整场比赛耗时156分钟,吴迪完成了8次破发,总得分121-95领先。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公茂鑫 卢彦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