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轻取戴维斯杯15连胜 自评状态正逐步回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在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首日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纳达尔轻松的以3-0击败了贝梅尔曼斯。纳达尔赛后表示自己还没有回到100%的状态,但是已经在日益强大起来。而另一场单打中西班牙临阵换将,令对手也是措手不及。

  这是纳达尔在澳网之后的首次亮相,凭借这一场胜利他已经把自己在戴维斯杯的连胜纪录提高到了15场,他唯一一场失利是在2004年的首次亮相输给了吉里-诺瓦克。虽然是直落三盘取胜,世界第一却表示比赛并不轻松:“戴维斯杯的比赛从来都不容易,我的开局打得非常不错。而在第一盘的一个破发点上,我的胳膊感觉有点停滞,但是我之后表现的更好了。”

  此前两人曾经在去年的泰国赛上有过交手,一贯谦卑的纳达尔对于自己对手也是赞赏有加。“他是一位很有潜力、很危险的对手,如果他能继续努力、减少自己的失误,我想他很有机会能够提升自己的排名。”贝梅尔曼斯在底线对攻中拿到了一些分数,但是纳达尔对于他来说还是过于强大了。赛后纳达尔表示自己看来并非100%的复原,但是已经随着时间的进行而越来越健康了。

  而在第一场比赛中,顶替费雷尔出赛的沃达斯科同样赢得十分轻松。他表示自己在周四晚间就知道自己将要出场,所以在精神上做好了准备,而对于比利时人马里塞来说则是有些突然:“我听到这个消息是在我抵达场馆的时候,当时已经11:30分了,确实让我的想法起了一些变化。”马里塞说。“整个星期你都想着和这个运动员打,甚至睡觉的时候也在想着,但是比赛前三小时你却要面对另外一个人,这就是戴维斯杯。”

  比赛中马里塞在第二局就拿到过破发点,第二盘也曾经完成破发,但是局面基本上处在西班牙人的掌控之下。“我觉得比赛的开局非常艰苦,他在我的第一个发球局就拿到了机会,我需要努力的战斗。而在这之后我慢慢的感觉到更加的自信,找到了我需要赢球的感觉。”沃达斯科这样说。他将在周六的比赛中和洛佩兹搭档双打,对手则是马里塞和奥-罗切斯,西班牙队正在向着5-0的大胜前进之中。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