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茂鑫耗时5小时胜杨宗桦 “海峡德比”马拉松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0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4日电 (记者 宗晨亮)5个小时的时长、破发大战、抢七、长盘决胜……备受关注的戴维斯杯亚大区1组“海峡德比”首场比赛,就被两岸年轻球手公茂鑫与杨宗桦演绎得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最终,经过异常艰苦的鏖战,公茂鑫在挽救了6个赛点的情况下,以3比2战胜中华台北名将杨宗桦,5局比分分别为5比7、6比1、7比6、4比6、8比6。中国队以1比0的总比分暂时领先于中华台北队。

  首盘比赛开始后,实力相当的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一路战至5平,没有选手能够率先完成破发。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11局,双方在deuce的争夺中,公茂鑫发球质量下降,被杨宗桦抓住机会,完成破发。此后这位2008年法网青少年组男子单打冠军成功保发,以7比5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先失一盘的公茂鑫状态神勇,逐渐加强的正手进攻成功率很高。反观杨宗桦打得稍显急躁,非受迫性失误增多,公茂鑫连续取得破发,以4比0的大幅领先。杨宗桦随后虽然成功保发,但仍以1比6丢掉次盘。

  第三盘比赛,杨宗桦摆脱了低迷的状态,实力相近的两名选手各自保住前三个发球局,双方战至3平。随后,两人展开“破发大战”,先是在第7局,公茂鑫抓住机会,成功完成破发。但是随后,杨宗桦破发。紧接着,两名选手再度完成对对方的破发。比分战至6平后,公茂鑫在抢七大战中获胜,将总比分逆转为2比1。

  第四盘,杨宗桦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就此以6比4拿下这一盘,将总比分扳为2比2平。

  关键的决胜盘正如同整场比赛一样跌宕起伏。比赛中,先是杨宗桦率先在第5局破发,不过公茂鑫随即也完成破发,将比分扳为4平。然而,第9局杨宗桦利用对手体能下降,再次完成破发。随后,公茂鑫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顽强地挽救了6个赛点后,又一次将比分扳平。6比6战平后,双方不得不长盘加赛一决胜负。

  令人窒息的长盘决胜中,公茂鑫率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年轻的杨宗桦连续出现失误,送给对手两个赛点。关键时刻,杨宗桦出现了发球双误,以一个戏剧性的结尾为这场马拉松大战画上句号。

  至此,公茂鑫以3比2战胜杨宗桦,在戴维斯杯亚大区1组首场比赛中为中国队先夺一分。

  公茂鑫赛后表示,中国队比赛赛前准备得很充分,赛前看了中华台北队的技术录像。自己以前与杨宗桦有过交手,两次交手都输了,所以自己的心里包袱小。

  谈到杨宗桦在比赛中挥霍了6个赛点时,公茂鑫表示:“他有赛点的时候,我始终没有放弃。这一次能够在5盘比赛、而且对方有赛点的情况下赢下来,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