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我觉得自己就代表瑞士 迪拜已成第二故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尽管已经是1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每年都有高达数千万美元的收入,但对于费德勒而言,瑞士始终是他深爱的祖国,他仍旧珍惜每一个能够代表祖国的机会。

  本周早些时候,费德勒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在迪拜这样的巡回赛征战时,会认为自己是代表个人,还是国家形象?球王给出的答案是:“我很骄傲能够有瑞士这样一个伟大国家在背后支持我。他们非常认可和感激我所做的一切,不过在瑞士这需要点时间,毕竟我们不像拉丁国家那么热情。但是我和祖国始终有着非常浓厚的联系。我不认为奥运会和戴维斯杯是代表瑞士的唯一机会。我觉得自己就代表了瑞士,说真的,我这一辈子都是如此。尤其考虑到我现在拥有的名声,我总是竭尽全力去体现瑞士良好的形象。”费德勒敞开心扉。

  “对于我所做的一切,瑞士同胞们都很开心,他们也给予了我很多赞许。我这么做没有任何目的性,我只是觉得给孩子们做个良好的榜样,这是很重要的。当我在国外时,起到表率作用对瑞士形象同样重要。我很自豪,当然希望我能身披瑞士国旗参加更多的比赛。”

  如今的费德勒,无疑已是全球偶像。在其经纪人托尼-高德希克看来,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费德勒的瑞士国籍。“罗杰是全球偶像,他的这一品牌变得越来越国际化。他之所以能受到所有大公司的热捧,是因为他是瑞士人。瑞士尽管是个小国家,但却和忠诚、奢侈、精准以及完美这些词联系在一起。现在,无论他是在法国、亚洲、美国或者其他任何地方,他都受到如同家一般的欢迎。他祖国的中立让他成为了世界公民。”

  据报道,费德勒去年收入达到6100万美元,尽管不及老虎伍兹的9000万美元,却比纳达尔的2700万美元多出一倍多。而瑞士商业杂志《Bilan》估计球王目前拥有2到3亿瑞士法郎的资产。

  目前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已成功会师迪拜冠军赛决赛。瑞士人的目标是第五次在迪拜捧杯。这里已经成为罗杰的第二故乡,他也愉快地回忆起了七年前到迪拜度假的情形。“那时我在曼谷的决赛中击败了罗迪克,回家的途中顺道来这里度假。我在一次训练时遇到了托尼-罗切,记得当时非常炎热,每天都有39摄氏度。但是我训练感觉很不错,环境很安静。于是我想,为什么不把这里当作训练和放松的基地呢。接下去,你知道的,我有了一个公寓。”

  “瑞士是我的故乡,永远都是,我会在那里终老。但是我也很享受这里(迪拜)的生活。我很高兴能将迪拜作为基地,训练或者中转站。我当然不会后悔。”显然,迪拜球迷会很乐意听到费德勒的这番话。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