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与费德勒对战总是很激烈 澳网失利不会影响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在费德勒连下四局,在第二盘就终结了加斯奎特后,他也如愿在迪拜站上和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塞尔维亚小天王在6-7(5)/6-2/4-2领先于伯蒂奇时,后者因脚伤宣布退赛。对于费、德两人而言,迪拜站都是澳网后参加的首项赛事。而在墨尔本半决赛惨遭德约科维奇痛击的费德勒来说,复仇自然是不二的想法。

  当然德约科维奇也期望对费德勒实现两连胜,虽然他在去年的美网半决赛上同样击败了费德勒,但随后却在巡回赛上遭瑞士球王三度复仇。“在那场比赛(澳网半决赛)前我已经连输了他三次了。”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说,“所以我不认为他会多想关于那场比赛的事情。毕竟在过去5、6年中,他在大满贯输球的频率都不算高。”小德在随后继续补充道:“我们相互都非常熟悉,也很了解各自的技术风格。在过3、4年中经常在半决赛、决赛上相遇,我们之间的对战总是充满了火药味。”

  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取得了13胜0负的骄人成绩,而费德勒在过去15场比赛中也仅是输给了小德一场。两人囊括了过去8年迪拜站中的6次冠军,由此可见决赛的惨烈程度。“他(德约科维奇)最近一直都打的非常出色。”费德勒说,“也许在本周的表现有点起伏不定,但是他时而在日场比赛、时而在夜场出战,对阵的对手也是经验丰富的巡回赛老手,也自然提高了他晋级的难度。总而言之,打进又一个决赛已经证明他的实力和状态。”

  两人比较起身,费德勒在本周的表现显然更为稳定。今天赢得和法国天才加斯奎特的比赛后,他今年在迪拜仍然保持不败金身,拿下了过去29个发球局中的28个。而对战记录以1-7落后的加斯奎特,也确实难以给他带来什么挑战。费德勒在和小加的比赛中两次破发得手后,就轻松的拿下了首盘胜利。虽然在第二盘后一度以3-5落后面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瑞士球王最终避免出现决胜盘的缠斗,成功在两盘解决了战斗。

  “是的,我在5-3领先时曾经有很好的翻盘机会。只不过我当时做出了一些糟糕的决定。”加斯奎特在赛后懊恼的说道,“我过于鲁莽的两次冲到网前,另外还送出了一次双发失误。面对费德勒这样的对手,这就等于自寻死路。随后我们还进行了一个长拍的拉锯战,结束后我的体能到达了临界点,比赛的控制权也因此交还给他。”

  当费德勒追成5-5时,他再次把握战机完成了破发。并以一个Love Game赢的发球胜赛局。“是的,我对于自己开局时的击球感觉感到相当满意。我认为我开局时的表现很棒,击球的很到位。”费德勒在回忆起比赛时,最后说道,“很显然这场比赛本来很有可能进入决胜盘的,但是我却避免了这样的情况出现,这也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