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哈赛女双郑洁先赢后输 不敌金花克星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5:13  新浪体育
多哈赛女双郑洁先赢后输不敌金花克星无缘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总奖金为$721,000的WTA顶级巡回赛卡塔尔女子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半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最终被有着“金花克星”之称的佩特洛娃和前女双世界第一胡贝尔组成的2号种子连追两盘,以6-4/2-6/6-10惨遭逆转,无缘决赛。

  郑洁/詹咏然在连续第二周拍档参赛下,也逐渐找回了去年合作时的良好化学反应,她们在上轮就以两盘横扫了双打实力不俗的维斯尼娜/米尔扎的跨国组合。延续这上轮取胜的手感,海峡组合在首盘比赛中也一直占据了主动。虽然她们在第一盘比赛中由于不足60%的一发得分率,曾经两次交出了发球局,不过郑洁/詹咏然同样抓住佩特洛娃/胡贝尔偏低的二发得分率三次破发得手,最终惊险的以6-4抢下了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佩特洛娃/胡贝尔开始展示自己作为2号种子的实力,她们在开局打成了1-1后开始发力:在第四局中积极强攻的佩特洛娃/胡贝尔很快就拿到了破发良机,而郑洁组着一次回球挂网也让己方处于1-3落后的局面。郑洁/詹咏然在陷入被动后开始展开反击,她们随后抓住了对手心态松懈的机会取得了回破追成了2-3。不过赛会的2号种子在稳住阵脚后却完全统治了随后的比赛,她们在两次破掉了郑洁/詹咏然的发球局后,轻松的以6-2扳回一盘。

  进入关键的抢十局中,气势如虹的佩特洛娃/胡贝尔在开局就连续得分,并以6-0遥遥领先。郑洁/詹咏然当然不甘心就此将决赛席位拱手让出,她们在换边后展开了猛烈的反扑,也一度将比分追进至5-7。然而在关键时刻,佩特洛娃/胡贝尔还是体现了经验上的优势。她们牢牢把握住发球的优势,以9-6领先获得了赛点机会。而在赛点面前佩特洛娃/胡贝尔也没有手软,轻松的再得一分后他们最终以10-6完成了逆转,昂首挺进决赛。和佩特洛娃/胡贝尔争冠的是头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早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1/3-6/11-9艰难淘汰了4号种子维维斯/罗迪奥诺娃。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