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菲斯赛罗迪克轻取波特罗 90后新星背靠背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1:55  新浪体育
孟菲斯赛罗迪克轻取波特罗90后新星背靠背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1,100,000美元的ATP500孟菲斯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志在复苏的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以3-6/4-6败在头号种子罗迪克的拍下,错过了复出以来的首个决赛。而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则以6-4/4-6/6-3力克4号种子费什,连续第二周打进决赛。他也有望实现背靠背夺冠的目标。

  这是一场在两位前美网冠军之间的较量,在此前的3次交锋中22岁的德尔-波特罗对罗迪克保持着全胜。不过在严重的手腕伤势恢复过来后,阿根廷人始终没能找回2009年夺得美网冠军时的状态。他在首盘的一发成功率仅有44%,虽然依靠着超过80%的一发得分率先后化解了5个破发点,不过发挥稳定的罗迪克在一次破发后仍然以6-3先胜一盘。进入第二盘后德尔-波特罗状态有所回升,两人在形成互破后场面一度显得十分胶着。全场一共轰出13记ACE球的罗迪克最终技高一筹,盘末的一次破发帮助他以6-4结束了战斗,轻松挺进决赛。

  罗迪克在决赛的对手是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这位90后新星继上周夺得圣何塞冠军后,本周又连续击败沃达斯科、斯泰潘内克等明星打进决赛。今天和费什的首盘较量他就轰出了10记ACE,让4号种子对他的发球局无计可施,而一次破发就足以让他以6-4取胜。不过进入第二盘后费什开始适应拉奥尼奇的发球节奏,他将加拿大小将的二发得分率限制在不足30%后,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在浪费了5个破发点后,美国人仍然抓住机会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拉奥尼奇再次提升状态,凭借侵略性极强的底线进攻他两次破掉了费什的发球局,最终以6-3取得第三盘的胜利。连续第二周杀进巡回赛决赛。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罗迪克 拉奥尼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