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坛盛产新好男人 姜山与小克老公成贤内助榜样(图)

  

  他是出气筒 他是印钞机 他是好保姆 他是新浪子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雷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孙嘉晖

  “你说的都是些屁话……你说那么多烦不烦?总是一发一发一发,我都被你烦死了!”娜姐发火了,老公兼教练姜山很无辜、很哑火、很没面子。

  一周来,有关李娜在迪拜公开赛上“怒斥”老公的画面、信息,被媒体广泛报道转载,正在发酵升级。当然,媒体的关注多是善意的,毕竟人家是两口子,出现这样的情况非但不会贬损李娜夫妇的形象,反倒显得姜山同志是如此憨厚、可爱,甚至伟大。成功的女人背后也有一个男人嘛。说起世界网坛的好男人,还真不少,比如,女单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的“保姆型”老公林奇,对妻子米尔卡言听计从的“印钞机”费德勒,还有“浪子回头金不换”娶得网坛天后格拉芙的阿加西……他们都是新时代的好男人。

  好男人·妻管严

  典型:李娜老公姜山

  民间戏言:“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湖北佬以性情耿直、直言快语而著称。李娜就是地道的湖北武汉人,关于她的“耿”,圈内人多有耳闻,而她和老公姜山更是从训练场“吵”到赛场。当然,事后李娜总是一笑而过,说那不叫争吵,而叫“争执”。

  在今年澳网公开赛获得女单亚军后,李娜有一段感人至深的话,是献给姜山的。

  她的获奖感言是这么说的:“感谢我的团队,原来两个现在只有一个,没有他们我一无所成;你们看到看台上那个穿黄色T恤的人是我老公,我开了他很多玩笑,不管你胖还是瘦,帅还是丑,我都永远追随你,永远爱你。”这段话曾深深地打动了很多人。姜山在看台上也频频点头,感动得差点流下眼泪。

  需要解释的是,李娜用“我开了他很多玩笑”作为自己在比赛期间多次戏谑老公的总结语。上赛季李娜的团队中有外教托马斯和姜山两个人,如今,老公一肩两挑,承担了很多的责任,当然还有老婆心情不好时的抱怨、斥责。

  在刚刚结束的WTA巡回赛顶级赛事迪拜赛冠军赛的亮相战中,李娜错失了4个赛点不敌维克梅耶尔,澳网结束后首战失利。在这样低沉的情绪下面,李娜显然无法听进去老公的指点。

  “你莫碰我,你别碰我!”李娜极力抵制老公的“服务”。

  第2盘抢7落败进入盘间休息,教练姜山进场指导李娜,两人之间的对话场景居然被现场直播镜头抓了现行。姜山说:“你别动气”。李娜听了火大:“我跟你说了,别碰我!”

  “没有好的角度,你就多往中间打,注意一发的落点……”姜山苦口婆心。而李娜则斥责道:“我不是不知道!你说的都是些屁话!你说那么多烦不烦?总是一发一发一发,我都被你烦死了!……”

  听了这段对话,网友一致赞叹:姜山真是好男人。关于李娜,究竟是“河东狮吼”,还是“野蛮女友”,以后估计还会有争论。球迷们姑且笑纳,个性球员不摔拍子,再不能发脾气,那就真的不叫个性了,也要迷失自我了。

  好男人·贤内助

  典型:内敛害羞的林奇

  2011年澳网公开赛女单决赛,比利时妈妈克里斯特尔斯逆转胜出,捧起个人的第四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她在第一段职业生涯中只获得了一项美网公开赛的冠军,并于2007年宣布退役。关于小克的退役,有多重原因,最重要的就是情伤和身体受伤。

  事实上,小克一度和澳大利亚网球明星休伊特订婚,差点成为“澳大利亚媳妇”,但最终却以伤心分手告终。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小克甚至对澳网产生了恐惧心理。而身体受伤难以在短期内康复,也让她决心放弃网球事业。随后,小克下嫁美国不知名篮球选手布莱恩·林奇,为人妻母,享受天伦。

  2009年8月,小克决心复出,家庭美满、身体健康,让她有勇气重返赛场。9月,克里斯特尔斯在复出后参加的第一项大满贯就问鼎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持外卡获得美网冠军的球员。她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收获了2项美网、1项澳网冠军和1项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可以说,为人妻、为人母的小克,在家庭幸福的滋润下正焕发出第二春。

  “我要谢谢丈夫林奇对我的支持,他特别害羞,所以我在最后感谢他。”小克在澳网夺冠后表示。此时,布莱恩·林奇就坐在球员包厢当中,在爱妻的大满贯决赛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说起林奇,这位33岁的篮球选手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高中毕业后在维拉诺瓦大学打大学篮球联赛。2000年,林奇大学毕业后前往欧洲打球,在2004年定居比利时前,他曾效力多家俱乐部,过得不好不坏,但他的欧洲之旅最大的收获便是找到了老婆克里斯特尔斯。2009年,林奇离开安特卫普钻石队,并宣布退役。如今,他的任务就是和女儿一起,追随小克到世界各地打球。他是一位不错的贤内助。

  好男人·印钞机

  典型:言听计从的费德勒

  日前,瑞士商业杂志《Bilan》报道,16项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拥有2亿~3亿美元的资产,跻身瑞士最富裕的300人行列。而之前美国体育权威杂志《体育画报》公布的收入榜中,费德勒以6200万美元笑傲网坛。

  2010年,纳达尔斩获3项大满贯,而费德勒只有1项,后者的收入则是纳达尔的一倍还多。说起来,费德勒的收入大多数来自赛场外的商业赞助和广告代言。他优雅的球风、和善的好男人形象和一颗慈善之心,都是吸引商家的关键。

  翻看费天王代言的企业和品牌,涉及到巧克力、咖啡机、手表、银行、剃须刀等,基本上都是高端产品,甚至奢侈品。

  其实,费德勒刚出道时并不为人看好,即便是在他登上世界第一宝座之初,也没有大红大紫。因为,和桑普拉斯相比,他的“闷”有过之而无不及。但他却打开了一扇商业大门。这其中的奥秘全在她的老婆米尔卡。米尔卡的主要任务就是照顾费德勒的起居,同时,为他安排商业活动、形象包装。显然,她是成功的,而她寸步不离的“秘书+管家”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说到这里,不是说要为米尔卡歌功颂德,而是说,费德勒的言听计从式的“妻管严”,只是分工不同。只有夫妻同心,费天王才能变身“印钞机”。

  好男人·回头郎

  典型:浪子回头的阿加西

  正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用这句谚语来形容阿加西再形象不过。

  曾几何时,阿加西是一个一头卷毛的“坏小子”形象。1993年冬天,23岁的阿加西和29岁的波姬·小丝正式以情侣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1997年4月17日,在阿加西27岁时,他首次步入了婚礼殿堂。

  从新婚开始,阿加西的网球事业滑入低谷,世界排名一度探底到第141位。2年后,有关阿加西的婚姻走到尽头的报道广泛流传,这回不是好莱坞喜剧,而是冷酷的现实。

  1999年,罗兰·加洛斯,阿加西平生第一次捧起法网冠军奖杯,此后,他开始和德国网球天后斯黛菲·格拉芙约会。2001年,两人举行了一场私人婚礼,没有媒体的炒作、回避世俗的目光,他们结婚生子,成为世界网坛的模范夫妻。

  阿加西的两段感情经历,并没有品评波姬·小丝和格拉芙孰优孰劣的意思。好男人靠别人敦促是无法成功的,关键在于明白“金不换”的道理。

  世界网坛的琴瑟和鸣

  德约科维奇&伊莲娜

  (女友,关系稳定)

  纳达尔&西斯卡

  (女友,青梅竹马)

  罗迪克&布鲁克林

  (妻子,爱情事业双丰收)

  达维登科&伊莲娜

  (妻子,妻贤夫贵)

  伯蒂奇&萨法洛娃

  (女友,比翼齐飞)

  瓦林卡&伊尔哈姆

  (妻子,家和万事兴)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姜山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