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普拉斯:小德有能力冲击No.1 费德勒仍可夺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近日《Inside Tennis》的记者理查德-奥斯本采访了14度大满贯冠军得主皮特-桑普拉斯。桑神称德约科维奇攻防转换能力更甚纳达尔,此外他也力挺费德勒能再度夺得大满贯冠军。

  桑普拉斯称他对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夺冠的表现印象深刻,出色的移动能力让他取得成功。“他的移动很棒。他的防守反击比这项运动中的其他任何人都要好。”但纳达尔一直被视为是网坛移动最好的人,桑神比较两位选手称:“我认为他(小德)的攻防转换更好。他的击球更平,能击出很平的反手球,能滑步,能打出落点很深的回球。谈到防守,很难将他和纳达尔进行比较,但是德约科维奇的确能与纳达尔相媲美。他在那里备受鼓舞,得到不少来自他家乡球迷的支持。而且诺瓦克是一位情绪化的选手,当他感觉好、心情好,并且能感受到现场观众为他鼓劲时,他将是一名很难被击败的选手。我一直认为他有时候有点情绪波动,但是当他控制住脾气,他足以和罗杰和纳达尔相媲美。”

  当被问到小德能否冲击世界第一的宝座时,桑神如此回答。“我不知道他现在的积分如何了,但是他当然有能力登顶第一。他赢下了澳网冠军,他将在本赛季剩下的时间里对其他选手造成威胁。他对自己更加自信,他两次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罗杰,他能很好地做到这一切。不过他还有不少路要走。虽然今年纳达尔有很多积分要保,但是我们还不能忽略罗杰。所以情况变得更有意思,诺瓦克也加入了穆雷的行列以直落三盘击败罗杰,这真了不起。”

  当人们对费德勒在大满贯比赛中的失利也不感到吃惊,这暗示着29岁的瑞士天王的逐步衰落。不过桑普拉斯力挺瑞士人实力不容忽视。“我仍然将他视为夺冠热门。我看了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他和诺瓦克的比赛,我认为他能找到自己的胜利方式。今年他在墨尔本0-3输给诺瓦克,这多少让我感到吃惊。我认为罗杰还能赢下不少大满贯,他很有动力。几天前我还和保罗(安纳考)聊过,他说费德勒依旧训练得很刻苦,状态也很好。虽然他输掉了几场比赛,但这是很正常的。长期以来他都维持着很高的水准,他当然他也不可避免会遭遇一些失败。他虽然不再年轻,但他对网球依然充满了渴望。对比当我29岁的时候,我都有些激情燃尽了。而他依然感到新鲜,喜欢旅行,喜欢打很多比赛,这和我29岁时的心态有很大不同。”

  尽管新教练安纳考致力于让费德勒加强进攻,但桑普拉斯称这个战术改变没有必要。“和保罗聊天时他说,他希望看到罗杰加强进攻,但是要知道站位靠后和相持球却恰恰是罗杰的风格。尽管在和顶尖选手对阵时,他的战术或许要稍微做出点改变。不过罗杰是一名优秀的选手,他已经拿过16个大满贯冠军了,我并不认为他真的需要做出什么改变,只不过一直要维持这样高的水平有些困难罢了。”

  本届澳网,第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穆雷冲冠再度失败。桑神一针见血地点出穆雷的不足,称保守的战术不足以让他击败小德夺冠。“澳网决赛我只看了一点点。看起来安迪似乎满足于打相持球。你看诺瓦克就打的很积极,他的正手很有冲击力。穆雷似乎打得有些保守,我认为他需要更具侵略性,尤其是想要战胜像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这样的选手。但是我认为他能赢得大满贯,他是一名优秀的选手,而且移动能力出色。”

  (牛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