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迁址之争终尘埃落定 将继续留在罗兰加洛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3: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网球协会大会13日通过投票决定,未来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将继续留在罗兰·加洛斯球场举行,不会迁往他处。至此,长达数月之久的法网迁址之争总算尘埃落定。

  法网的举办地罗兰·加洛斯体育场位于巴黎环路奥特伊门附近,占地约8.5公顷,在四大满贯赛事场地中面积最小。该体育场始建于1920年,如今它的名字已经成为这项经典赛事的代名词。但近些年来,随着比赛规模的日益扩大,罗兰·加洛斯遭遇了空间不足的问题。去年3月底,法国网协表示,他们正考虑将比赛地点迁出巴黎市区,并提出了凡尔赛、马恩河谷和戈内斯三个备选方案。

  在13日上午的大会上,网协的195名委员对此事进行了投票表决。随着戈内斯和凡尔赛的先后出局,最终的较量在罗兰·加洛斯与马恩河谷之间展开,结果前者以70%的高支持率胜出,成功将法网留在了巴黎。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其他三处候选地提出了规模庞大的建造计划,但与罗兰·加洛斯相比,劣势仍然十分明显。首先它们缺少历史的积淀和响亮的名声,不利于赛事的推广;其次是距离巴黎较远,可能对观众前往现场观看比赛造成困扰;再加上巴黎市政府的积极游说和经济方面的考虑,使得法国网协最终选择了留守。

  虽然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但罗兰·加洛斯仍要面临不小的考验。从现在起到2016年,它要将赛场面积从目前的8.5公顷扩展到13.5公顷。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势必会影响到周围的建筑,其中包括一座展示各种珍稀花卉的大型暖房,并由此招致环保人士的反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