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重返世界第一只差两胜 遗憾不能搭档海宁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当克里斯特尔斯在墨尔本赢得个人第四个大满贯冠军后,超越沃兹尼亚奇重回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就变的轻而易举。不过比利时名将似乎对于五年来首度攀升至世界第一没有太多兴趣,她更愿意将精力击中到大满贯的赛场。

  本周就将出战巴黎室内赛的克里斯特尔斯,其实只要能杀进半决赛就可以超越沃兹尼亚奇。“当你能够接近世界第一时,仔细想想真的是挺不错的成绩。”27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当然如果不能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我也不会太过失望。在本赛季我愿意将更多的专注力集中到其他的目标上,比如那几项大赛。”离世界第一仅两场比赛之遥的小克,将在今晚遭遇德国猛女巴罗伊斯。

  即使克里斯特尔斯在本周成功取代沃兹尼亚奇重回世界第一,她也坦承这样的感觉永远都不能跟她2003年8月时只有20岁就成为世界球后的感觉媲美。年轻的小克虽然很快让出后座,但在2003年最后的日子又夺回了世界第一,并保持到2006年1月才让出。“在当时我觉得成为第一真的是很崇高的成就。因为我还非常年轻,而且那个时代充斥了很多响当当的名字。”克里斯特尔斯回忆道,“达文波特、威廉姆斯姐妹也都是那个时代的佼佼者。不过我在当时跟现在的沃兹尼亚奇面临一样的窘境——都还没拿下大满贯冠军。”

  同样拿下过三个美网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如果能够在今晚通过巴罗伊斯的讨论,她在重回世界第一的路上最后的对手可能是5号种子佩特洛娃。对于小克来说这可能会是场挑战,毕竟自从她在澳网决赛击败李娜夺冠后,就一直在马不停蹄的参赛。上周末克里斯特尔斯代表比利时在联合会杯出战美国队,先后击败了奥丁跟马泰克后,她也立刻前来巴黎继续征战。“我还没有机会去放松跟恢复,我的身心依然保持在3周前墨尔本的状态。”小克说,“不过这项赛事结束后,我应该会好好放松几天。”

  在2003年和2006年两次从克里斯特尔斯手里抢过世界第一的,都是她的同胞兼联杯好友海宁。这位球技同样出色的比利时姑娘最近宣布了自己二度退役的决定——由于去年在温网上的意外受伤比想象中更严重,她不得不结束自己短暂的第二次职业生涯。“很显然是太过令人震惊了。我一直以为她将继续坚持,最少到2012年的奥运会。我甚至还打算到时跟她一起出战双打。”克里斯特尔斯遗憾的说道,“所以我是真的很吃惊。”

  在安特卫普和美国的联杯首轮对抗中,克里斯特尔斯也和海宁有过一次谈话——后者出席比利时联合会杯夺冠十周年的庆典。克里斯特尔斯也衷心祝福海宁能享受赛场外的人生。“这当然很让人感动,因为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我们曾经分享了相当长的一段人生历程,如今看到她已经结束了网球运动员的身份,是既伤感又兴奋。”善良的小克在最后说道,“因为她在随后的人生有太多值得期待的东西了。”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