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小德占据压倒性优势 英国人75年梦想仍未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20:38  新浪体育
小德在各项技术环节占据优势小德在各项技术环节占据优势

  新浪体育讯 1月30日,2011年澳网公开赛压轴大戏最终上演,前赛会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最终直落三盘击败去年的亚军穆雷第二次夺得澳网冠军。赛后三大社也在第一时间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路透:德约科维奇“摧毁”穆雷(Djokovicdestroys Murray in Melbourne final)

  塞尔维亚人夺得第二座澳网男单冠军奖杯,穆雷的失利让英国人的希望再次落空!澳网男单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英国人穆雷二度封网,而承载在穆雷身上的英国人长达75年的对于大满贯冠军的等待仍将延续。

  帮助塞尔维亚人去年夺得戴维斯杯的英雄小德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完全占据了统治性的优势,而穆雷在所参加三次大满贯男单决赛中全部失利,而且未胜一盘。

  在双方的首盘比赛中小德就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随着穆雷的正手回球失误,他丢掉了第一盘比赛;随后的比赛中穆雷的情绪显得也有些失控,甚至一度朝自己的教练大喊“安静!”;第三盘比赛小德取得关键性的破发后以3-1领先,尽管穆雷随后完成回破,但是更加冷静的小德依靠自己强大的正手进攻成功地将比分改写成为5-3,并在随后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上再次发挥出自己正拍的优势逼迫穆雷最终出现失误丢掉了比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9分钟。

  获胜后的小德将自己的球衣、球鞋等纷纷抛向观众席来宣泄心中的喜悦;而穆雷依然没能成为继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之后第一位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英国人。在穆雷所参加的三次大满贯决赛中他全部失利,前两次分别是在2008年的美网和去年的澳网,他都是输给了费德勒。

  法新:占据压倒性优势的德约科维奇夺冠(Dominant Djokovic wins Open final)

  德约科维奇在澳网男单决赛中以占据压倒性优势的表现最终击败穆雷夺得了自己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也让英国人对于大满贯男单冠军长达75年的等待依旧延续。

  这场男单决赛是最近三年当中第一次没有费德勒或者纳达尔参加的大满贯决赛,而德约科维奇也在这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高出一筹的实力。算上这次,已经三度跻身大满贯决赛的穆雷在三场比赛中均未能取得一盘比赛的胜利。

  此前,穆雷曾被寄予厚望,如能夺得冠军,他将是继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之后首位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英国人,同时也是1934年后第一位夺得澳网冠军的英国人。但是英国人还是没能如愿,在穆雷宛如溃败的第二盘比赛之后他在第三盘也没有抓住机会最终被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取胜,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9分钟。

  这也是德约科维奇连续第二次跻身大满贯单打决赛,在去年的美网,他曾在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但是巧合的是,2007年德约科维奇也曾在美网决赛输球,但是在次年的澳网却成功的击败法国人特松加捧杯。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从青少年时代开始就是不错的朋友,今天也是他们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相遇,目前塞尔维亚人在两人的交战记录方面以5-3领先。

  美联:德约科维奇澳网夺冠,英国人再次梦碎(Novak Djokovic wins Australian Open, spoiling Andy Murray’s bid toend British drought)

  德约科维奇在直落三盘击败穆雷之后夺得了自己的第二座澳网冠军奖杯,同时也延续了英国人对于大满贯男单冠军长达75年的等待。

  在这场决赛前,德约科维奇曾夺得过2008年的澳网冠军,而穆雷则是在2008年美网以及2010年澳网决赛中都输给了费德勒。

  此战过后德约科维奇在两人的交战记录上以5-3领先,也结束了对手对于自己的三连胜。

  (奥斯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