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遗憾告负屈居亚军 澳网协主席:她是中国的英雄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首次进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中国一姐”李娜未能创造神话,在昨天的澳网女单决赛中被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逆转,但仍创造了亚洲选手在大满贯女单比赛中的最好战绩。

  开局就先被对手破发,似乎成为李娜在本届澳网上的一个习惯。但与前几轮一样,她总能在首盘中段调整过来。李娜在第7局通过连续的来回奔跑,化解了小克的攻势,逼得对手失误,终于拿到破发点并马上兑现。这个关键的破发决定了首盘的胜负,李娜以6比3先下一城。

  可是,李娜在第二盘开局阶段未能乘胜追击,在浪费两个局点后,终因发球双误而丢掉一局。虽然她很快就还以颜色,但小克在那一局后士气有所回升,打得也比首盘放得更开。第7局李娜状态有些下滑,出手也有些保守。小克抓住机会取得关键的破发。这一局成为改变比赛走向的关键,双方虽然在场面上一直维持均势,但小克总能抓到关键分,不仅连胜4局,以6比3回敬一盘,决胜盘亦取得2比0领先。李娜至此已连输6局,等于吞了个“隐形蛋”。但是小克不是铁人,鏖战之后同样会出现体能问题。她在第3局送出了致命的双误,李娜终于止住连败的势头。可惜在这之后,比赛的控制权又回到小克手中,她再度完成破发,渐渐将比分拉开。在小克的发球胜赛局中,李娜最后一次出击又是正手击球出界,小克终以6比3实现逆转,第四度在大满贯封后。

  尽管未能像去年法网的斯齐亚沃尼那样创造神话,但李娜的表现仍赢得各方称赞。与萨芬娜、沃兹尼亚奇等年轻球星首次打大满贯决赛的表现相比,娜姐显然打得更加精彩。在昨天的激烈对攻中,娜姐多次逼得小克使出“一字马救球”的绝技,让这场决赛的观赏性完全达到甚至超出了球迷的期望。正如澳大利亚网协主席希利在颁奖礼上的评价:“这就是李娜,中国的英雄。”

  祁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