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晋芳:中国网球迎来第二春 上交奖金提成李娜最好

  李娜的决赛万众瞩目!成都商报记者昨晚联系上了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他表示:“今天决赛的准确收视率明天才能拿到,但据我们粗略估算,今天应该有1400万中国观众通过央视收看决赛。”

  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也是电视观众之一。在她看来,李娜的澳网女单亚军比2004年雅典女双金牌还更具意义。昨日比赛结束后,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孙晋芳,她的言语中充满着激动,她直言“中国网球迎来了第二个春天”。

  决赛一结束,孙晋芳就给李娜发去了短信:“不管输赢,你都是胜者,你让中国网球飞起来了!”孙晋芳告诉记者:“李娜今天表现非常出色,虽然输球了,但人们和历史都会记住这一天的。尤其是,网球在欧美是占统治地位的主流项目,我们中国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非常不容易。2004年奥运会,李婷、孙甜甜取得奥运会双打冠军。这几年来,中国网球每年都有不同的纪录被刷新,中国网球迎来了第二个春天。”

  从2009年开始,网管中心让李娜、郑洁、彭帅等人选择自负盈亏的“单飞模式”,李娜、郑洁等最近两年取得的成绩都是在“单飞”之后取得的。在“成绩”与“单飞”的关系上,孙晋芳表示:“不能简单用单飞来讲,只不过在发展的不同的历史阶段,应该更遵循网球的规律,按职业化的规律去走。”

  除了李娜在球场上取得的成绩外,孙晋芳昨天还向记者披露,单飞两年的李娜在各方面都更为成熟,比如在给网管中心上交奖金提成的问题上。“单飞”之前,金花与网管中心有一个约定,就是“单飞”之后的个人收入上缴8%-12%给中心。不过,孙晋芳去年透露称:“有些金花没有按约定办事,有的运动员交了,有的运动员没交,大部分是没交的。”

  对于金花上交提成的最新情况,孙晋芳昨天重点表扬了李娜,“我觉得她们从不适应到适应有一个过程,她们现在比原来做得更好了。尤其是李娜,做得非常非常好,李娜完全是按照网协的规定做。当然,都比原来做得很好。”

  李娜即将年满29岁,她职业生涯的辉煌似乎来得有点晚。对此,孙晋芳有不同的看法:“因为李娜中间(因为读书)停了两年,我觉得29岁来讲,只要身体、伤病没有问题,她还能坚持两三年,关键是看她自己。她延长一点(职业生涯),对青少年的鼓励和帮助会更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