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妈妈紧张不敢看比赛 教练紧张手冰凉亲友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06:18  汉网-武汉晨报

  亲友团,掌声伴泪水齐飞

  记者曾晶

  ………………

  “李娜!好样的!”伴随着现场一阵阵掌声,昨日在省奥体中心为李娜加油的亲友们大多数也流下了泪水,“真的,一点都不遗憾,这是为李娜感动的泪水,也是孕育着希望的泪水。”李娜的妈妈李艳萍赛后激动地说道。

  刚开赛,娜妈就不敢看了

  16时不到,省奥体中心的电教室就已人头攒动,李娜的妈妈、姜山的妈妈,恩师余丽桥,队友朱本强,还有省体育局上至局长下至网球队的小队员们,另外还有包括央视在内的二十多家媒体记者,大家一块看球只为一个目标——见证李娜完成“满贯的突破”!“我本来心脏就不好,看到这多人为李娜加油,心就跳得特别厉害。”比赛还没开始,李艳萍就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确实,来到大满贯的决赛赛场,不仅让李艳萍紧张,李娜也在开赛后有些无所适从,很快便以0比2落后,甚至还有一个夸张的双误。“完了,这看不下去了,我还是下楼走走吧。”李艳萍率先离开了座位,一旁的余丽桥连忙走上去,陪着她一块下楼散步。

  但李娜很快调整了心态,在连续两个破发之后,很快以6比3拿下了首盘。“李娜太棒了!”启蒙教练夏溪瑶显得最开心,“我可和朋友打了赌,押李娜赢啊!”一旁省网管中心主任李理仁也激动得双臂挥舞,“是啊,机会来了!”这时,记者也第一时间给李艳萍发去了祝贺的短信,她回道:“谢谢,刚刚在操场走了五六圈,我正在一楼保卫科看文字直播,李娜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这绝对称得上是场憋尿的巅峰对决,首盘刚一结束,一旁的卫生间就被堵得水泄不通了,两个小队员还在厕所里你捶我一拳我推你一掌,“咱娜姐就是给力啊,哈哈,赢了拐子我请你吃大餐!”

  一落后,教练手都是冰凉的

  和大多数人的乐观不同,前中国网坛一哥朱本强显得很冷静,“李娜和小克实力和打法太接近了,别想两盘解决问题,现在就看李娜的体能能不能顶住了。”

  果然,第二盘小克发起了犀利的反攻,但李娜也没有丝毫退让,双方前四局互破发球局。一旁看球的李娜启蒙教练夏溪瑶激动得面颊通红,“李娜太可惜了,这前三局都是领先的,打好了可以3比0领先的。”不过,这时的李娜依然斗志旺盛,第五局率先保发,并以3比2领先。不过,夏溪瑶却显得有点担心,“小克在调整战术呀,一会儿加快节奏,一会儿故意放高球,李娜要当心啊。”

  关键时刻,李娜在第七局被对手占先时打丢了一个高球,小克破发后反超比分。现场一片叹息声,“唉呀!太可惜了。”朱本强也摇头叹了句,“搞不好这个球会是转折点啊。”果然,此后李娜显得有些疲惫,她的步伐不再灵活,正反手的进攻也不再有力,3比6,双方大比分变为1比1。

  这时,一位央视的女记者过来采访夏溪瑶教练,双方刚一寒暄握手,就听女记者叫道:“唉哟,您的手怎么冰凉呀!”夏溪瑶苦笑了一下,“是呀,为李娜担心呢。”

  虽败犹荣,李娜好样的

  关键的第三盘,李娜的体能还是未见起色,小克一路领先,但看得出李娜并没有放弃,一直在顽强的反击。现场的小队员们也整齐地用武汉话喊道:“李娜,加油!”

  显然,李娜听不到来自家乡亲友团的加油声,小克一直在扩大优势,比分一度被拉大到了1比4,此刻,一直稳坐在观众席的姜山妈妈也悄悄地从前排座位上离开了……电视镜头里,姜山坐在教练席上似乎也显得无奈,但看得出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在为李娜加油、鼓劲,但也许是李娜在前23局比赛中太过用力,也许是她因为紧张而太过消耗体力,比赛中一向力量十足的娜姐,此时在小克一拍强过一拍的进攻中,显得特别的无助。

  “完了呀,这球,唉……”一直气氛热烈的电教室里,此时只听得见大家此起彼伏的叹息声。3比6,李娜最终还是输掉了决胜盘的比赛。会场略微有些沉默,大家都没有马上离开,此刻电视里央视解说员的声音也突然清晰了起来,“尽管没有拿到这个冠军,但本次澳网后李娜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7位,这依然是个前所未有的突破!”终于,沉默的人群中有了声音,“李娜,好样的!”现场的所有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但也有很多人悄悄流下了眼泪,李艳萍哭了,夏溪瑶哭了,李娜的小队友哭了,但也有很多人在安慰他们,“李老师,夏老师,你们别哭,李娜真的是虽败犹荣,是咱们湖北武汉的骄傲啊!”这时,李艳萍狠狠地点了下头,“谢谢你们啊,我流泪不是因为遗憾,是真的为李娜感动,希望她能加油,下次再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