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德穆顶替费纳演终极对决 Big4从此改朝换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8:42  新浪体育
小德与穆雷将上演男单巅峰对决小德与穆雷将上演男单巅峰对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墨尔本公园30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上演男子终极对决--单打冠军争夺战。和过去的11项大满贯有所不同,这一次决赛赛场上既没有费德勒,也没有纳达尔,而是代表着另外一代人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尽管这并不代表男子网坛就此改朝换代,但至少费纳对大满贯的垄断已经成为了历史。

  过去的几个赛季,我们已经习惯了费德勒和纳达尔垄断大满贯,当然也有德尔-波特罗这样的造反派,但是总体而言费纳的统治是稳固的。2011赛季伊始,被寄予厚望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终于实现了不少球迷的愿望,让大满贯决赛的阵容有了改变,自2008年澳网以来,第一次没有费纳参与冠军争夺。

  自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登上职业赛场之后,不少人就对他们充满了期待,期待他们可以打破费德勒和纳达尔对于男子网坛长达几个赛季的统治和垄断。最先迈入顶尖的德约科维奇不负众望,在2008年的时候成功拿到了澳网冠军,而且半决赛还横扫了费德勒。可是众所周知,当时的费德勒正饱受伤病和状态的影响,纳达尔在硬地上的实力还有些欠缺,所以德约科维奇成功了一次,却迟迟等不来第二次。

  和德约科维奇同属一代人的穆雷成名稍晚,但是进步却是神速。他不止一次的击败过费德勒和纳达尔,多次称雄大师赛,也不止一次在大满贯中有上佳表现,但在最关键的时刻,往往都无法逾越横在他前面的那条鸿沟--不是费德勒就是纳达尔。

  2011赛季,不能说费纳不够强势,毕竟费德勒在半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之前保持了赛季全胜,纳达尔在受伤前也算是所向披靡。然而,有一点不可否认,在费纳依然强大的同时,德穆二人迅速的成熟起来了。和之前有所不同,半决赛中的塞尔维亚人真的展现出了天王一面,没有了往日对阵费德勒的胆怯,而穆雷也是一样,技术方面不断加强的同时也实现了心理的蜕变。

  在男子网坛,顶尖集团被称为四巨头,但是大家都知道,德穆二人在大满贯赛场更多的是扮演配角,尴尬的处在球王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2011年,他们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因为他们也像前辈一样,实现了大满贯决赛的会师。这是划时代的时刻吗?是的!即便费德勒和纳达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依然有能力东山再起,但在职业赛场改朝换代总归有个开始。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