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承认记错结婚纪念日 最后悔一直没要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6:0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澳网半决赛后,担任当场主持的澳大利亚电视七台女主播向李娜道了结婚5周年纪念日快乐,娜姐却一脸茫然:“我记得是两天后。 ”但回去和老公姜山比对之后,昨天娜姐承认:“我记错了,应该是昨天(1月27日,半决赛那天)。 ”娜姐还说,“没说‘我爱你’,我俩感情这么好,不用说出来,相互心里知道的。 ”

  打呼纯属虚构

  也是一连三场赛后,李娜当着一万多现场球迷的面拿老公姜山开涮,先是问老公 “打得还行吧?”再就是要求 “刷信用卡”,半决赛后甚至爆料老公晚上打呼,导致自己每个小时都醒过来一次。用武汉的说法,叫“嘴”。

  昨天在回答WTA网友提问时,李娜继续 “嘴”他。一个教练、一个队员奖金怎么分? “他的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听上去,娜姐真是大女人,但看着李娜、姜山一路走来的湖北网球圈子的老人儿们都知道,那只是玩笑。 “娜氏幽默”,是她表达爱情的方式。李娜、姜山就是搭配好的夫妻,李娜负责逗,姜山负责笑,多少年了就是这么默契。有时候娜姐说个笑话,只有姜山眯眯眼有反应,周围人一片冷静,夫妻俩就对视一眼:闪人。

  被李娜 “嘴”的时候,姜山每每都笑得眼睛弯成一条线。说到自己“打呼”,他还配合地给了双手捂脸不好意思的动作。但真的打呼噜了吗?姜山憨厚地笑道: “那只是她拿我开玩笑,让观众听着乐乐而已啦!”李娜说,她这幽默感是从娘胎里带来的啊,不用学。而姜山,就是拿出大丈夫的姿态,来配合她发挥的人。所以,他可不是 “李娜背后的男人”,李娜昨天说: “最不后悔的事就是嫁给姜山,最后悔的事……现在每一天都在努力,争取没有后悔的事。”她随后也透露,很后悔21岁退役时没有要孩子, “以前我跟姜山聊天说有点后悔,觉得当时我们就应该要孩子,要不现在孩子都7岁了。”

  当年李娜追姜山

  李娜胸口有个文身,被外国记者视为性感的标志,但在中国文化里,绝对够大胆,够先锋。娜姐早就解释过,这是爱情的标志。李娜一点儿不避讳她早恋的事实, “和姜山相恋的时候我16岁,现在他成了我的老公。为了这么多年的感情,我想用这种方式来纪念。我觉得这种感谢无法用言语表达,尽管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那种大爱情。”

  姜山武汉队的恩师马克勤爆料,当年就是李娜倒追姜山。两人配对混双时,李娜只有十五六岁,姜山已经是全运会冠军。每次女队训练结束,她还不肯走,要去看姜山训练,大家便看出一些端倪。 “打球时姜山很优秀,是好多姑娘的偶像,李娜很崇拜他。”后来两个人有了默契,虽然队里规定,运动员不能谈恋爱,地下情跟现在中学生早恋似的,也藏得很辛苦。但李娜和姜山的感情一直很稳定,姜山的队友朱本强说: “姜山怕李娜只是表象而已,其实私下李娜很听姜山话。姜山也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他说往东,李娜不会往西。但现在姜山的角色就是绿叶,公开场合总要给李娜面子,做丈夫的包容嘛。”

  难怪李娜要说,下辈子还要当女人, “女人多幸福,女人可以哭,哭得天经地义,可以有男人保护。”内心里,娜姐就是个小女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