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网历史时刻:雅典奥运是起点 李娜四次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5:35  新民晚报

  今天,李娜登上澳网女单决赛赛场,再次为中国网坛实现历史性突破,以下是中国女子网坛重大突破:

  ■2004年8月孙甜甜、李婷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这是中国首次收获奥运会网球金牌。

  ■2006年1月郑洁、晏紫夺得澳网女双冠军,捧起中国在四大公开赛的首个冠军奖杯。

  ■2006年6月李娜打入温网女单八强,成为首位打入四大公开赛单打八强的中国球员。郑洁、晏紫首次夺得温网女双冠军。

  ■2008年1月孙甜甜与塞尔维亚选手齐蒙尼奇合作夺得澳网混双冠军,这是中国“金花”首次夺得四大公开赛混双冠军。

  ■2008年6月郑洁打入温网女单四强,成为首位跻身四大公开赛单打四强的中国球员。

  ■2010年1月李娜、郑洁携手打入澳网女单四强,这是中国首次占据四大公开赛单打四强半壁江山。

  ■2010年1月李娜成为首位排名世界女单前十位的中国球员。

  ■2011年1月李娜打入澳网决赛,成为首位打入四大公开赛单打决赛的亚洲球员。阿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