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经验对比交锋纪录落下风 胜者拿走140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2:39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管竞

  在创造历史的道路上,李娜今天将迎来巅峰时刻。北京时间今日16时30分,墨尔本拉沃尔球场,澳网女单决赛,中国李娜VS比利时克里斯特尔斯,CCTV-5现场直播。无论最后胜出的是李娜还是小克,她们都将是第一次捧起澳网女单冠军奖杯,最后的胜利者也将获得220万澳元(140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交锋战绩

  李娜将带着本赛季11连胜的火热手感走进拉沃尔球场,而小克本赛季唯一一场失利就是16天前在悉尼国际赛决赛中不敌李娜。

  两人曾在正式比赛中交手6次,李娜虽以2胜4负的战绩处于下风,但其中三场失利都集中在2006年和2007年。在两人最近两次交锋中,双方各胜一场。尤其是李娜在不久前的悉尼国际赛决赛中,在首盘0比5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漂亮的大逆转,这无疑让今天的李娜信心更足。

  对手互评

  李娜29岁,小克28岁,李娜的身高比小克低2厘米,体重比小克少3公斤,两人都属于力量型选手。

  “大家彼此都很熟悉,就看谁能更快找到比赛状态,谁获胜希望就更大些。”李娜说道。

  “我们是风格相似的选手,场上有很多共同点。悉尼的那场决赛,我不认为自己达到了最佳状态,今天的决赛肯定更精彩。李娜的发球很稳定而且力量十足,在发球环节上,她比我更出色。”小克如此点评李娜。

  在谈到决赛经验时,李娜表示没什么压力,她会充分享受这场比赛。而小克则表示,李娜不是一位年轻的选手,以李娜的年龄定能控制好心理的起伏。

  技术特点

  正如小克所言,小克与李娜均属于底线攻击型选手。

  两人均善于在底线来捕捉战机,不同的是,李娜多是通过大角度击球来绝杀对手,而小克则喜欢通过回球角度的变化来调动对手跑动,再从中寻觅胜机。

  李娜的发球略胜于小克,但小克的反手平抽独步天下。澳网官网的预测文章认为,李娜力道十足的正手斜线与小克角度刁钻的反手斜线都极具杀伤力,谁能减少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并克制对手的发挥,谁就将最终胜利。

  经验对比

  小克职业生涯中已经获得了40个巡回赛的冠军,其中包括了三个美网冠军,而李娜目前仅有4个巡回赛冠军在手,并且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从大赛经验来看,李娜不占上风。

  在大满贯赛事决赛史上,很少有球员能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就问鼎冠军。相比而言,这已经是小克的第八次大满贯决赛,其丰富的经验将帮助小克沉着应对决赛中出现的各种局面。

  不过小克职业生涯一直无缘澳网冠军,就澳网决赛而言,她也是位“新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