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享受首次大满贯决赛 展望取胜关键在先发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1:2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实习生 林晟捷

  今天下午4点半,中国金花李娜就将迎来她的首场大满贯决赛,对阵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这也是澳网开赛前悉尼站决赛的重演。当时,李娜在首盘0: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获得了自己首个顶级巡回赛冠军。

  不论最终结果如何,李娜已经实现了个人乃至亚洲女网的重大突破。昨天,她作客WTA(世界女网巡回赛),在微博上和网友进行互动,也是为了感谢一直支持着她的球迷。被问起自己的心态,李娜说:“我一直心态很好,只是以前大家没有注意到。”

  大赛当前,李娜还能和网友饶有兴致地进行互动,看得出,她很放松。昨天召开的决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娜也是一如既往的淡定。“我感觉很好。这里变得更加安静了,因为很多球员都离开了。这是我第一次大满贯决赛,我当然很激动,我还没有体验过决赛,所以我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感受。”毕竟是决赛,李娜是否会紧张呢?对此,娜姐的回答是:“我会很享受。”

  在悉尼站结束两周后,又是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在决赛中相遇,这样的结果多多少少让人有些意外。谈起两周前的那场决赛,李娜还对当时0:5的大比分落后“心有余悸”,开玩笑说:“希望决赛不要再开场就先来0:5了。”但玩笑归玩笑,李娜还是对决赛有着自己的分析,“悉尼赛毕竟是我们新赛季的第一个比赛,可能相互会不熟悉,但毕竟已经有过一次交手,两个人肯定都会互相了解许多。”说到比赛中最关键的一环,李娜觉得开场的气势最重要,“就看谁的开场更好吧,看谁更快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吧。”

  决赛对手克里斯特尔斯也和李娜有着类似的看法。“我想关键在于谁能先发制人”,小克说:“看谁能减少非受迫性失误。悉尼赛上,我的心理并没有做好百分百的准备。而明天的比赛会很艰苦,我会每球必争。”

  小克是三届美网冠军,澳网和法网也都有过决赛经历,而李娜则是完完全全的第一次。谈及经验上的差别是否会成为决定比赛结果的因素时,小克说:“我不知道,每个人在这种情况下的反应并不一样。她的确已经有过不少站上大舞台的体验,但是显然还不是这样的场合。”

  李娜此次在澳网上的突破也让不少人开始将她与姚明、刘翔等相提并论。对此,李娜直言:“我不知道。我从不看网络上的报道。当然了,不是所有人都会赞美你。如果你看到了糟糕的评论,就会生气或者伤心,所以我从不看网络的报道。我不看自己的新闻。”其实,网球在欧美发达国家非常有影响力。2010年,著名网站Wiplist根据互联网搜索率评选出了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华人,李娜超越姚明、刘翔二人,高居体育圈第一。

  赛事预告:29日16时30分

  澳网女单决赛

  李娜 VS 克里斯特尔斯

  CCTV5、五星体育直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