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救回两个赛点价值700万 自身商业价值有待挖掘

  第二盘紧张时刻,娜姐两度挽救赛点,最终完成大逆转。事实证明,这两拍很值钱。

  昨天,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后,娜姐刷新了自己的单笔最高奖金数,挺进决赛的她,至少将获得110万澳元的奖金,约为109.4万美元,加之上周在悉尼国际赛摘得顶级赛冠军所拿到手的10.3万美元,李娜现在已稳赚119.7万美元(约为790万人民币),这一个月已经超过娜姐去年全年的奖金数。截至目前澳网决赛,李娜职业生涯

  总奖金数额已达到45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为2978万,在WTA奖金排行榜可排到第52位。

  娜姐的奖金数在国际赛场可以排上号,但作为亚洲一姐,娜姐的商业价值似乎还有待挖掘。去年,据美国杂志《福布斯》统计,2010年李娜的商业收入约为500万人民币。这和国际知名球星费德勒、纳达尔、莎拉波娃等相比只能算是零头。

  费德勒、纳达尔、莎拉波娃等明星大多是赛场外的钱远远多于赛场内的奖金,娜姐却基本要靠自己的奖金来维持单飞成本。而同国内的体坛吸金大户,刘翔、姚明、郭晶晶甚至中国乒乓球队相比,都还差得很远。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外国某知名网站将娜姐评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明星,超越了刘翔和姚明,成为中国第一。对此,娜姐也曾开玩笑道:“国外认识我的人,反而比国内多。”

  随着娜姐挺进澳网决赛,相信迎接娜姐的,不光有铺天盖地的祝福,还将有更多商业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