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球选手距大满贯梦想又进一步 娜姐红透半边天

  谢谢李娜将中国带上大满贯决赛场

  5年前,同样是蓝色的墨尔本,一对尚有些羞涩的川妹子叩响了大满贯冠军的大门,郑洁和晏紫,她们让国人明白,那颗比乒乓球大一点的绿色小球,打起来那么辛苦,配合起来却可以那样默契。

  5年后,发梢有些黄,言辞幽默、回球有力,天生自信爆棚,天生火气十足的李娜,走上了世界网坛最高规格的舞台。她代表整个亚洲,第一次有了争取触摸大满贯单打金杯的机会。

  作为世界第三大运动,网球是一项让人痴迷和疯狂的运动,冠军只有一个——大满贯单打,胜利属于个人,荣誉属于整个国家。

  两年前,德尔波特罗成为第一个阿根廷大满贯单打冠军,布宜洛斯艾利斯万人空巷,人们涌入广场,像迎接当年的马拉多纳一样,迎接德尔波特罗。一年前,斯齐亚沃尼成为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个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选手,她同样点燃起了足球国度对于网球的热火。即便是这些足球国家,也明白,大满贯单打的意义对于个人,相当于世界杯之于国家。

  亚洲第一人,来自中国火炉武汉的李娜背负了几代网球人的梦想,当罗德·拉沃打出精妙反手球时,中国的网球手在沙地上用木板打球;当纳芙拉蒂洛娃以“女金刚”扬名世界时,来自四川的郭平/张跃军组合摘得中国第一个亚洲冠军;格拉芙摘得金满贯,阿加西和桑普拉斯即将开启自己年代时,四川小伙李德志成为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网球赛的中国选手。当费德勒开启属于自己的时代时,来自中国湖北的李娜以天才少女扬名,18岁时就为中国摘得第一个WTA冠军。

  一颗绿色的小球,终于撬动了全国体育迷的神经,因为娜姐,站在了世界网坛最高的舞台,用她绑着胶布的脆弱膝盖代替所有网球人奔跑,用她强大的心脏替所有网球人一起心跳。感谢娜姐,她的幽默,她的机智,她坚决地挥拍,她流利的英语,她的玫瑰文身……因为她的裙裾飞扬,我们也有泪水迷眼的一刹。

  明天,中国人的双脚将踏入澳网中心球场,李娜的足迹也将永恒地刻在世界网球的历史上。

  举国围观

  娜姐红透半边天

  昨天,全国体育迷见证了娜姐创造历史的时刻。虽然这场比赛在工作时间,但还是有无数球迷通过电视、网络和移动平台,关心着娜姐的一举一动。

  4万条留言

  在周四的工作时间,一个远在墨尔本的中国女人,让网友沸腾。截至本稿截稿,在某门户网站网球频道,娜姐的评论已经超过4万条。

  一天之内,娜姐进决赛的评论话题就远远超越亚洲杯、女足等,成为本周体坛第一话题,在本月排名中,也可以列在七八位,而且,随着决赛的临近,关于李娜进决赛的话题还会在未来几天持续飙升。毫无疑问,李娜进入决赛,将注定成为本月体坛值得铭记的激动时刻。

  16万微博围观

  截至截稿,娜姐某微博的围观数已超过16万,娜姐,无疑在一天里,红得像火。

  网|友|热|评

  “给力娜V5(谐音“威武”)!中国有姚明的高度,刘翔的速度,丁俊晖的准度后,终于有了一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女运动员——李娜的力度!”常州市网友“我识忍痛”说。

  “太激动了,想起了80年代的老女排,”一位未署名的手机网友说。

  “郁闷。怎么没看完呢,哎,每次看国足一落后几乎就赢不了了。对不起,娜姐,我应该坚持看完的。不应该把您跟国足画等号的,对不起。”网友Babyoss说。

  名|博|祝|贺

  娜姐进入澳网决赛,让不少体育明星也沸腾不已。

  因为腕伤无缘本届澳网的川妹郑洁在微博上很激动:“[澳网狂想曲]突然发现五年前的今天我和@晏紫获得了澳网女双冠军。三年前的昨天@孙甜甜获得了澳网混双冠军。那么后天咱们是不是来个澳网单打冠军啊……啊……啊?@李娜[鼓掌][鼓掌]那澳网就算拿齐了!恭喜@李娜打得真给力!周六准备守电视机前了!”

  在NBA征战的篮球明星易建联也祝贺:“噢耶!!顶一个!!”

  游泳世界冠军张琳:“哈哈哈哈!娜姐祝贺祝贺啊!希望娜姐能拿到澳网的冠军![抓狂][鼓掌]”

  击剑奥运冠军仲满:“李娜太厉害了,真不想关电视,可是我要休息了,下午还要训练。”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综合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