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球迎来辉煌“娜”一天 李娜距冠军仅剩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4:53  北京晚报

  这一天注定要写入中国网球的史册:昨天李娜在澳网半决赛中和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激战3盘,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3比6,7比5,6比3逆转对手,闯入女单决赛,这也是亚洲选手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1月29日,在李娜与姜山结婚纪念日这天,她将站在决赛赛场上,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克里斯特尔斯,这是个想一想都让人激动的时刻!

  昨天首盘比赛李娜频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以3比6的比分输掉首盘,这也是本届澳网李娜丢掉的第一盘比赛。第2盘沃兹尼亚奇又带着5比4进入了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到了,李娜正拍进攻,挽救了一个赛点,接着凭借两个出色的接发球再度破发,而后李娜又保住了发球局,以6比5的比分反超。沃兹尼亚奇挽救破发点后,在李娜施加的压力下终于崩溃,竟然发球双误,接着李娜又一次破发得手,以7比5扳回一盘。

  决胜盘在2平后,李娜越战越勇,带着5比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随后沃兹尼亚奇挑高球出界,李娜拿到赛点,并最终以6比3锁定了胜利。

  本报记者 田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