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晋芳:李娜对手就是自己 其成功将影响未来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3:56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李娜半决赛胜出后,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激动地表示:“祝贺,祝贺还是祝贺!第一盘失利是她对胜利太期待,心态紧张导致动作变形,处理球也不够果断。但后半段调整好了,这时候才是真正的李娜。 ”预测决赛,孙晋芳认为李娜的对手就是她自己,而李娜显然的成就也将促进中国网球未来十年的发展。

  而美国《网球》杂志主编皮特·波多对李娜的信心,比孙晋芳还足。前几天,他就撰写博客,预测2011年澳网女单冠军将是李娜。理由很简单,“李打球,很大气。”但长期报道WTA巡回赛的美国名记马特·克罗宁在半决赛前断言:“李娜的澳网前景因为悉尼夺冠而明显更明朗,我认为她除了无法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所有其他人,她都有可能战胜,包括沃兹尼亚奇、莎娃或大威。 ”

  至于昨天结束的这场典型李娜式翻盘,美联社描述“头号女单选手沃兹尼亚奇在第二盘曾无限接近胜利,但李娜成为了中国首位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的选手。 2010年的澳网公开赛中,李娜在半决赛中止步。当时她两次抢七失利,以0:2憾负大威。”法新社则称“李娜勇敢地挽救了一个赛点”,“沃兹尼亚奇虽然高居女单排名第一,但被认为名不副实,因为她还没有拿过任何一座大满贯奖杯。比赛前半段,她的防守遏制住了李娜的进攻。她在那时候看上去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最终仍然输给了李娜。 ”

  今天上午,央视名嘴白岩松特别撰文《李娜比国家形象片给力》。 “在之后的《新闻联播》中,李娜的新闻可不是简讯,而是包括现场提问和李娜幽默回答的长新闻。这种高规格的待遇,证明了李娜冲进澳网决赛的价值,毕竟这是在创造历史。……在国外闯荡久了,也更知道如何在赛场外征服世界,连丁俊晖都开始知道幽默了,更别提李娜流畅地幽默表达。她不用感谢教练领队和国家,表情轻松可爱,于是,在不用考虑形象时的形象,成了代表中国的最好形象。或许,她的澳网表现,比在美国播出的国家形象片还更给力吧! ”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