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节后重回赛场:尽快恢复积极投身奥运会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08:32  中国体育报

  去年与李娜同时杀入澳网四强的中国金花郑洁在做什么?记者拨通了张宇的电话,张宇告诉记者因下午正忙着训练,所以未来得及看实况转播,“我们都很高兴,这给我们增加了很大的推动力,我们首先要衷心祝贺李娜取得历史性突破,并希望她再接再厉,决赛中夺冠!”

  2010年澳网第四轮对阵库兹妮佐娃时,郑洁因抢险救球摔倒,造成左腕关节韧带严重撕裂和三角软骨裂并有碎骨脱离,不得不通过打“封闭”来并坚持作战。然而,去年美网“封闭”失效,在国际医疗专家的劝说下,郑洁才同意在美国做手术。结果,手术时发现韧带撕裂处因炎症过重和长期打“封闭”,伤口已无法愈合,大夫只好用生物线将撕裂的韧带绲起来,把脱离的软骨摘除。不料其生物线没法吸收,去年12月14日又做了一次手术。

  为了尽快恢复,并投入新赛季,除了元旦那一天,郑洁的体能训练始终没有停。近期郑洁一直在进行全天训练,上午练体能,下午练场上技术;近两周打一些模拟积分赛。2月4日立春之际,就要前往泰国参加职业巡回赛。不过,郑洁还是那样的开朗自信:“我将努力恢复体能和竞技状态,积极投身奥运会的备战,并在今年的比赛中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广大球迷和社会各方对我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本报记者 张耀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