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国际娜”的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06:51  解放日报

  张玮

  当昨天罗德·拉沃尔球场上外国观众用标准的中文整齐地呼喊“李娜加油”,你不得不感叹,这位来自湖北的“中国娜”,经过这两年的快速成长,已经变成了“国际娜”。

  在墨尔本,李娜成了全世界媒体追逐的对象。观众和媒体喜欢李娜,很大程度上是喜欢她的率真和幽默感。才思敏捷,落落大方,应对得体,观众想不喜欢她都难。

  可以说,在全世界高度关注的主流竞技体育领域里,李娜是继姚明之后的一个新坐标,一个受到世界球迷青睐的新典范。他们其实有两个相同点:第一,英语流利;第二,善于表达,敢于表达。

  不管最终是否夺冠,李娜都已经创造了历史。她的成功有很多可以总结,比如训练手段、培养体制,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启示是,一个运动员如何才能真正走向国际化。这些年来,我们一直期盼能够有更多的中国运动员走向世界,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现中国的体育成就和运动员的个人风采。要做到这一点,和运动项目有关,和运动成绩有关,也和运动员个人的修养和素质有关。李娜的成长,或许又可以成为一个借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