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澳网进账约800万 仅1月就已超去年全年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李娜挽救两个赛点以3-6/7-5/6-3逆转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成为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亚洲选手。从悉尼五连胜到现在的墨尔本六连胜,豪取11连胜的李娜依旧保持着前进的脚步,翻开WTA官网的排名数据,李娜不但位居2011赛季的冠军排名榜首,还以近120万美元高居奖金榜首。

  打进澳网决赛已确保李娜至少可以收获110万澳元的奖金,约为109.4万美元,加之上周在悉尼国际赛摘得顶级赛冠军所拿到手的10.3万美元,李娜现在已稳赚119.7万美元(约为790万人民币)。截至目前澳网决赛,李娜职业生涯总奖金数额已达到45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为2978万人民币,在WTA奖金排行榜可排到第52位。假如李娜能重演悉尼站决赛的好戏,击败小克夺得澳网则可以拿到220万澳元也即219万美元的奖金,她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数将达到562万美金,足以超越数人跻身奖金榜Top40行列。

  比较李娜这几年来的奖金数额就可以看出她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的进步。李娜在2011赛季仅参加两站比赛,但是单单1月份就疯狂揽金近120万,这个数目已超越去年全年的“酬劳”。2010年也闯进了澳网半决赛的李娜曾以近115.9万美元的总奖金位列女网年终奖金榜第15位。2009年李娜全年总奖金才64.6万美元,紧随彭帅之后位居年终奖金榜第29位。2006-2008年李娜的全年总奖金数额约在37-46万之间,2005年不足14万,而2004年复出首个赛季仅赚6.6万。

  李娜在赛场上越来越厉害,排名杀进世界前十,并接连战胜现役或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手,在大满贯赛场上创造中国奇迹。此外李娜在面对媒体采访时表现也越来越成熟、得体,很多人都赞美她越来越有国际范儿。李娜没有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和沃兹尼亚奇这样漂亮的脸蛋和年轻的资本,但是她却依靠出色的战绩和幽默率直的个性得到国内外球迷的喜爱以及商家的青睐。据《福布斯》统计,2010年李娜的商业收入约为500万人民币。这和国际知名球星费德勒、纳达尔相比只能算是小数目,同奖金与广告收入呈现严重倒挂现象的莎拉波娃相比更是微不足道。借用李娜的一句话来说,“2011年我最想要钱。谁不想要钱啊,这是事实。而且这是靠自己努力挣到的钱,用得很踏实。”

  毫无疑问,只要李娜继续保持健康的身体、高度的自信,她完全有实力让自己的成绩和排名进一步提升。向来是靠实力说话的李娜完全可能比肩姚明、刘翔成为中国体育的代名词。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