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童可欣:李娜是伟大球员 肩负祖国荣誉人民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国选手李娜2比1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率先闯入决赛,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连线央视解说员童可欣(@童可欣),请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视频-童可欣:李娜是伟大球员 决赛很有希望夺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实力来讲,4强没中有人能对李娜形成威胁,因为她的打法最具进攻性。李娜获胜的关键是心态,第一盘输了,就是因为(她)心态紧张,看得出喘息和动作都跟平时有很大区别,手热之后都看得出李娜对沃兹尼亚奇有压倒性优势。

  与外国运动员相比,中国运动员肩负的压力比较大,特别有额外的压力。网球是职业运动,外国运动员只要保证自己成绩就行,但作为李娜,是国家培养出来的,虽然单飞,但还是担负着祖国荣誉和人民期望。李娜肩负十倍百倍的压力,今天的比赛说明她是一名伟大的球员。

  决赛李娜的对手将在克里斯特尔斯和兹沃娜列娃之间产生,应该说李娜非常有机会。兹沃娜列娃的打法有点像沃兹尼亚奇,属于防守反击型的,而且她的攻势还不如沃兹尼亚奇,李娜上上周还刚赢过兹沃娜列娃。如果决赛对手是克里斯特尔斯,李娜跟她是胜机是45%对55%,李娜还是很有机会,只要把握好了心态,正常发挥,就是比较有机会。

  从半决赛来看,李娜决赛最重要的还是心态问题,毕竟心态非常的难以调整,设身处地想想,那么多人走到这一步,都没有成功,所以李娜心态问题要解决好。

  (根据童可欣采访录音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