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敌不过伤病伤别墨尔本 连续两年止步澳网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1:09  金羊网-新快报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梁静

  新快报讯昨日,在澳网男单8强战中,头号种子纳达尔因受到伤病影响,爆冷被七号种子费雷尔以直落三盘淘汰,连续两年止步八强,也错失了实现“拉法大满贯(指跨越三种类型场地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最好机会。三盘比分分别为4∶6、2∶6、3∶6。

  20多天前,纳达尔在多哈感染了病毒,转战墨尔本以后,西班牙人似乎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在第三轮对阵托米奇的时候,纳达尔一直汗流不止,整个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这位世界男单一号选手赛前也承认,身体还有些状况,从澳网开始到现在,他已经瘦了5斤。

  虽然此前纳达尔与费雷尔交手战绩达到11胜3负,但比赛当日的纳达尔却明显不在状态:表情慵懒、步伐缓慢,一上来就被费雷尔破掉自己首个发球局,整场比赛一直处于被动的局面。虽然纳达尔在第三局顺利完成反破,但在局间休息时,他申请了医疗暂停,并离开了赛场。重新回到赛场后,他左大腿缠上厚厚绷带,并向观众席上的叔叔托尼说了一句“腿腱(isquios)”。

  之后,纳达尔颓势不改,面对费雷尔的底线对角抽击,过去那个“跑不死”的纳达尔只能停在原地摇摇头、望球兴叹。到了第三盘,纳达尔一开始就是0∶3落后,回到休息区以后,纳达尔有些沮丧,他一直低着头。当镜头转向他时,纳达尔正在轻轻地擦拭眼睛,一滴水珠正从眼眶滑下,看起来就像是刚哭了一场。

  接下来的比赛,对于纳达尔来说,更像是一种煎熬,即使赢下一分,他也没有像过去那样握拳打气,紧锁的眉头成为他整场比赛唯一的表情。输掉比赛以后,纳达尔很快离开了球场,连续两年因伤病止步澳网八强,看来墨尔本并不是他的福地。

  “去年退赛感觉很糟糕,不想再经历一次。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也不能给你答案,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感觉状态一场比一场好,赛前的热身也很好,但是比赛刚开始就发生了意外,只能说从那一刻起就结束了。”

  ——纳达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