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流媒体看好李娜胜沃兹 冲刺中国大满贯单打处女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5:13  新浪体育
《纽约时报》网站截图《纽约时报》网站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李娜在昨天战胜德国黑马佩特科维奇,以新赛季10连胜的战绩连续第二年杀进澳网四强。世界主流媒体如《纽约时报》和英国《独立报》力挺李娜冲刺大满贯决赛甚至为中国夺得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英国的《每日电讯报》则称李娜和丈夫姜山的师徒关系让她有了今天的成功。

  美国《纽约时报》:李娜冲刺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纽约时报》则撰文“李娜继续前进,冲刺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希望”。文章作者克里斯托弗-克拉雷称“就个人实力而言,沃兹尼亚奇和李娜在周四的澳网半决赛中的胜算相当。两位女选手都没有赢过大满贯冠军,只要再赢一场,她们离夺冠就只有一步之遥。但是从更广的视角来看,她们有着不同的追求目标:沃兹尼亚奇需要大满贯冠军来证实自己世界第一的分量,李娜如果夺冠则将成为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文章还指出,以李娜在悉尼赛和墨尔本的表现,对她有如此高的期望也是合理的,即便是她的手下败将佩特科维奇也在发布会上力挺李娜夺冠。

  但是作者也指出李娜有压力,2005年当她在此打进第三轮时就有人问她‘什么时候中国才能赢下一个大满贯?’“她和其他几位有天赋的选手郑洁、彭帅被誉为是‘中国金花’,她们在中国是最知名的体育巨星,率领中国女网夺得去年亚运会网球金牌。中国女网夺得过奥运会金牌和大满贯双打冠军,但是唯独缺失大满贯单打桂冠,考虑到下一代‘小花’还没有出色的战绩,这让她们肩负着更大的压力。”

  作者还称李娜强有力的大腿和流畅的底线技术让她能击出又平又低的球,但尽管李娜容易在大赛压力下紧张、发挥不稳,但是周四她应该自信的走进罗德-拉沃尔球场,因为上个赛季她曾连续两次击败沃兹尼亚奇。李娜拥有力压沃兹尼亚奇顶级防守的武器和速度,不过要注意的是,丹麦人是一名十足的斗士和战术大师。

  英国《每日电讯报》:中国的李娜以超强心态面对沃兹尼亚奇

  《每日电讯报》的马克-霍金森则撰文“中国选手李娜以超强心态在半决赛中面对沃兹尼亚奇”。几年前中国网协还告诉该国媒体“只要有需要我们会为姑娘们找个男朋友。我认为爱情对她们来说是一种动力。李娜不需要找个男朋友,因为她已经有老公了,她需要找一位能帮她解决脆弱心理的教练。”作者指出这是李娜连续第二年打进澳网半决赛,她将朝着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决赛的目标前进。“去年李娜的同胞郑洁也打进了四强,当时有可能在决赛中出现中国选手的对决。今年李娜证明她在去年晋级半决赛并不是侥幸成功。”

  英国《独立报》:李娜有望为中国夺得大满贯处女冠

  《独立报》的网球记者保罗-纽曼撰文“李娜有望为中国夺得大满贯处女冠”文章称中国体育在过去几十年来已取得多方面的突破,但是却从未诞生过大满贯单打冠军,李娜将有希望挑战这一纪录。28岁的李娜连续第二年杀进澳网四强,她完全可以改进一年前的战绩跻身决赛。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