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一盘未失杀入澳网4强 夺冠庆祝已秘密策划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4:07  上海青年报

  “想要赢得大满贯还有两场比赛,说起来比做起来容易,要是我真的赢得冠军,那就太疯狂了!对我、我的团队,甚至对整个中国网球来说都是惊喜!”一盘未失杀入澳网四强,李娜开始憧憬问鼎的那一刻。本报记者昨天获悉,WTA北京办事处已经开始策划给李娜举办简单的夺冠庆祝活动,希望这个活动真能办成!本报记者 张楠

  李娜不以为然:“别把芝麻说成西瓜”

  只用80分钟,9号种子李娜就以6比2、6比4横扫30号种子佩特科维奇,连续第2年跻身澳网四强。李娜在大学里读的是新闻系,当记者问她:“如果你是记者,怎么给自己这条新闻起标题?”李娜淡淡地说:“就写连续两年进四强呗,我可不想把芝麻大的事情说成西瓜。”李娜不明白,对于中国网球来说,她的辉煌成就是天大的事!

  国外媒体和球迷越来越关注“国际娜”的一点一滴,赛后澳网主持人甚至问她“你曾经离开网球两年是怎么回事”,李娜笑着用流利的英语回答:“我也曾经中断过网球生涯,选择去大学深造,当时觉得厌倦了网球,后来跟姜山结婚,享受每一天的生活,完全忘记了网球,两年之后,发觉自己还是离不开网球,所以又回来了。”

  上一场比赛后,李娜说最好的庆祝方式是用丈夫姜山的信用卡去购物,昨天主持人追问她什么时候去买,李娜哈哈大笑:“我已经把信用卡藏起来了,比赛结束后再用。你看,我一说他人就走了,找都找不到!”李娜指指看台,姜山已经溜之大吉,现场球迷笑翻。

  黑马心服口服:“我看好李娜夺冠”

  佩特科维奇绝不是“软柿子”,她在1/8决赛中曾轻松淘汰莎拉波娃,但昨天在李娜面前,她却丝毫看不到赢球的希望,赛后这位德国黑马给了李娜极高的评价:“她的发球很好,没有双误,接发很好,速度很快,落点很深……她没有给我机会,特别是她的接发球落点那么深,我几乎总是赶不上拍子。”

  紧接着,佩特科维奇做出了这样的预言:“我想她能夺冠,她打得非常好,我还看了她其他几场比赛,她始终打得非常好,所以我看好她。”佩特科维奇并没有过奖,李娜在2011赛季已经取得十连胜,悉尼赛打败了头号热门克里斯特尔斯,澳网5场比赛未失一盘,连抢七都没有打过,这样出众的成绩单在全部女单选手中绝无仅有。

  目前,李娜的即时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8位,她在澳网已经揽得42万澳元奖金,算上悉尼赛的收入,李娜2011年的奖金收入已经达到了令人瞠目的342.8万元人民币。如果李娜能够进入决赛并获得亚军,还将再有444.7万人民币进账,若是创造历史获得冠军,李娜将会把220万澳元的冠军奖金抱回家去。

  【将战甜心】

  娜姐检验No.1的成色

  明天,李娜将第2次站上澳网半决赛的舞台。去年,她在两盘抢七后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小威廉姆斯,今年,李娜的对手是现任世界排名第一沃兹尼亚奇。昨天,“丹麦甜心”苦战2小时23分钟,以2比1淘汰斯齐亚沃尼。沃兹尼亚奇因为没有大满贯收藏而背着“水货No.1”的名声,李娜将肩负起检验No.1成色的重任。

  李娜豪气冲天地说:“只是对手而已,不会把她看成世界第一。去年我曾经击败过沃兹尼亚奇,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今年还能赢她。”昨天,心情大好的李娜去墨尔本的唐人街看舞狮表演,然后美餐一顿,她说:“希望可以做个美梦,比赛的事情就等到周四再想吧。”

  沃兹尼亚奇得知半决赛对手是李娜,有点小紧张:“去年我正是输给了她,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她在今年还没有输过,她赢得了悉尼赛,并且现在状态很不错。我认为我在进步,李娜也进步了很多,她打出了很多伟大的比赛,但我同样也是,谁能赢得比赛取决于对关键分的把握。我将会很享受比赛,我盼望周四能有个好的结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