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兹娃:我自信可以击败任何人 再战小克避免美网惨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2:35  新浪体育
No.2心智更加成熟No.2心智更加成熟

  新浪体育讯 6-2/6-4轻取此前曾在第三轮惊艳痛击本土红星斯托瑟的捷克新秀科维托娃,兹沃娜列娃并不令人意外的从整体实力最弱的4/4区突然进入四强。对于接下来与冤家对头克里斯特尔斯的半决赛遭遇战,维拉直言必须要让自己在各方面都做好准备。

  相比2009年第一次在墨尔本公园打进澳网半决赛时,兹沃娜列娃现在无论是球技还是心理状态都显得更加成熟,当她在赛后走进主新闻大厅的时候,你能够感受到维拉身上散发出的那种强烈自信,她现在是世界No.2,又已经有过了两次大满贯决赛的经历,而不再那个2006年在同一片赛场输给辛吉斯,比赛还没打完就禁不住哭鼻子、砸球拍的“坏脾气小姐”了。

  “当然,那些经历能够帮助我许多,”谈起去年斩获两项大满贯亚军的成绩是否有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球员时,兹娃坦言收获良多,“而且我认为自己现在因此变得更加成熟了,也更有经验了。我会设法让这成为有利的一面,多去想自己在过去已经经历的某些事情,从中学会以后可以更好的去应对。”事实上,也正是这种在经过历练后培养起来的强者气质帮助俄罗斯人度过了第二盘的难关,当时她曾一度以3-0遥遥领先,不过随后看台上发生了意外情况,某位观众出现身体不适的反应,这导致比赛被迫中断了几分钟时间。赛后兹娃坦言自己那一刻有因此变得分心,而科维托娃则乘势连扳4局后以4-3实现反超。眼见形势可能发生180度的扭转,好在关键的第8局她以反破成功扑灭了对手的反击,连下最后3局保住胜果。“我对自己当时如何处理的那种情况感到很开心,”兹娃总结道,“在最需要的时候我能够又打出一些漂亮的击球,然后做到两盘结束比赛。”

  带着起伏时刻也能够保持沉稳,找到解决之道的良好心态,兹娃已经在连续的三项大满贯赛中闯入到四强行列,并且她是唯一一位做到这一步的俄罗斯选手,在俄红粉军团的其他几位代表人物如莎拉波娃、萨芬娜、库兹涅佐娃相继陷入竞技低谷之后,维拉却令人惊喜的扛起了这面维护着祖国荣誉的大旗。“我仍然认为,不管怎样,只要我能够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准,我能击败站在球网对面的任何人,”语气中带着自信的坚决,“一切只关乎于我站上赛场,然后执行出来。如果我能够让自己做好准备,保持清醒,那无论是谁站在球网的对面都无所谓。如果我拿出自己最佳的表现,我就能击败任何人。”

  去年整个赛季,兹沃娜列娃曾与克里斯特尔斯非常怨念的交手了4次,但除去其中最重大的场合--美网决赛,俄罗斯人3次击败了这位本届澳网赛事的最大夺冠热门,而包括温网1/4决赛的那场逆转胜利,兹娃已经连续三项大满贯赛都不得不与小克展开激战。

  对于即将进入收官阶段的冠军争夺,兹娃否认自己会因为去年9月在纽约的那场惨败而背负上更大的思想负担。“事实上我完全不去想赛事周边都发生了什么,报纸怎么说,人们怎么说,”她表示,“我根本不去关注这些,老实讲,我觉得无所谓。我只是力争在这里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我清楚每一场单打比赛都是非常艰苦的,但是我总是对自己充满自信,集中注意力在自己的比赛上,然后我们拭目以待。”不过克里斯特尔斯无疑还是避不开的话题,尤其是她需要怎么做才能去应付周四即将到来的这场挑战,“我需要让自己为这场比赛完全准备好,不要训练过度,保持清醒放松的状态,保持对比赛的专注力。事实上我还没有考虑太多,但是我肯定会试着从我击败她的比赛中找出积极的东西,然后再想一遍,为什么我在那场决赛中那么快的就输了球,然后避免这一幕再发生。”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兹沃娜列娃 克里斯特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