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娜姐 看好你哦!

  此前还从未有亚洲球员能打入大满贯单打比赛的决赛,现在,李娜获得了改写这一历史的绝佳机会。不过李娜毕竟是李娜,真是够淡定。对于这个问题,她只是偏了偏头,“那争取做一次呗。因为现在进四强了,毕竟还有两步嘛,所以不会想‘啊,你有机会了’,毕竟四强里每个人都有机会。”

  是的,李娜虽然耿直,但却绝对不是傻瓜,她也明白今年这次机会是前所未有地好。

  去年,李娜首次在墨尔本打入大满贯四强时,媒体仍称她是“黑马”,当时四强中有小威和海宁两位近10年来女子网坛最伟大的超级巨星,进入决赛几乎是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今年则不同了。一是她面临的局面不一样了,小威缺阵,海宁出局,而沃兹尼亚奇虽然贵为世界第一,但李娜和这位尚未进入过任何大满贯决赛的“最水”世界第一绝对有得一打,去年在澳洲的赛场李娜曾两次击败过她,因此此次李娜进入澳网决赛的希望很大。二是李娜正变得越来越强大,本赛季以来她保持全胜,挟悉尼站夺冠之威转战澳网,她已成为货真价实的夺冠热门之一。

  进一步想,又有谁敢说大满贯冠军距李娜真的就很遥远呢?只要进入了决赛,对手很有可能是头号热门克里斯特尔斯。而此前在悉尼站决赛中,李娜曾在首盘0∶5落后于克里斯特尔斯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并夺得冠军,那场决赛给了李娜巨大的信心,帮助她在澳网气势如虹地杀入四强。

  世界女子网坛正处于乱世,既然没有任何大满贯决赛经验的沃兹尼亚奇能成为年终世界第一,斯齐亚沃尼可以以29岁的“高龄”成为大满贯冠军,李娜也同样可能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而且女网和男网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点——大满贯和巡回赛一样,都是三盘两胜,这对于没有大满贯决赛经历的球员来说是个极大的优势。尤其是当四强中没有小威和海宁时,尽可以大声高呼“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娜姐,我们都看好你哦!

  本组稿件由记者 赵婷 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