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聊家常:丈夫相当理解自己 妈妈不敢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7:21  北京晚报

  听娜姐聊家常

  就在李娜打进4强之前,澳大利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时代报》(The Age)专访李娜,而这位亚洲一姐也谈到了丈夫、自己的团队、妈妈还有平时生活的点点滴滴。

  谈丈夫 他相当理解我

  丈夫姜山现在成了我的教练,他一直给我很大帮助。他也曾是网球运动员并且代表中国参加过戴维斯杯,所以很懂网球。我12岁就认识他,当时我们都在武汉队打球。他了解我的习惯,能看出来我在场上是否紧张或者为什么要大吼等等,更重要的是他很理解我。

  谈团队 他们都很乐观

  我有一个很棒的团队,大家都很乐观。我的理疗师Alex每天按摩结束后都会说我的身体状况不错,要我相信自己,在场上打得更有自信一些,我觉得他们真棒。

  谈生活 网球并非全部

  我和丈夫不会经常谈论网球,因为生活是一回事,网球是另一回事。只有在要打比赛时我们才会聊起来,平时除了训练以外根本不会说到网球。比赛期间,我们更喜欢把闲暇时间花在别的事情上面,比如说找一家好的中餐厅。

  我一般不会看下一轮比赛对手的录像,因为那是教练而不是球员的职责。我会躺在床上静静地度过一晚,我需要时间休息,然后把注意力集中到第二天的比赛里面。

  谈妈妈 不敢看我比赛

  说起来好笑,妈妈到现在还是不愿意看我比赛。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让妈妈到北京看我比赛,结果她说:“不,我不想去。”她没有当过运动员,她看我打球会非常紧张,不过我还是希望她能来现场享受一下网球。

  父亲在我14岁时就去世了,当时母亲要一个人担起整个家。那时我就明白,我不能再随意索取什么,妈妈已有够多的困难需要克服。

  本版文字 记者田伟 J20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