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忆和纳达尔的战斗友谊 打趣“偷”毛巾送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6:46  新浪体育
费德勒在比赛中思考战术费德勒在比赛中思考战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费德勒和纳达尔堪称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对手,他们联袂奉献了多场梦幻对决,但他们除了是场上的“宿敌”,还是场下的好朋友。费德勒回忆起他和纳达尔所缔结的这段战斗友谊:“我想第一次认识他是看他比赛,但是记不清是什么比赛了。我第一次和他交手是在迈阿密,那时我就知道他很出色,第一次和他遭遇我就输了,而且那时我还是世界第一。当时他还很年轻,我想能击败任何一个世界第一,他肯定能成为将来的冠军。从现在来看,他已经做到了这一切。”

  “我认为拉法一直都很有礼貌。他比我年轻,所以最开始对我很尊敬。而我也一直是以这样的态度对待对手的。因此最开始我们是互相尊重,但没有讲太多话,有些害羞。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交锋、见面和交流的机会也更多。”费德勒认为他和纳达尔的关系“一直是很友好也很愉快。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我们从来没有不和。”

  的确,费纳的友谊给男子网坛带来更好的氛围,他们堪称下一代选手的榜样。“或许因为我们都是球员,当你阿加西也很友善,皮特(桑普拉斯)虽然和我们交流不多但是也很友好。此外还有莫亚、亨曼他们都受到了年轻选手的欢迎。我想当别人看见我和拉法这对在赛场上拼的你死我活的老对手都能互相交流、成为朋友,他们也会想‘网球其实也只是一项体育运动而已。’我想这才是我给其他选手的印象吧。”

  费德勒还透露他和拉法之间的谈话内容:“这得看是什么话题。我们在一起谈论很多事情,但是网球或许只是其中之一。”瑞士天王笑着回答。

  众所周知费德勒是一名语言天才,他能讲法语、德语和英语,因此他的新闻发布会总是用时很长。“我也希望发布会的时间能短点。”幽默地费德勒开玩笑说:“有时候我真希望我没告诉别人我会讲法语。但是我喜欢说法语,我在瑞士就要说法语。我很骄傲自己学了这门语言,至少我可以与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人交流、做朋友。”

  今天比赛结束后费德勒曾在现场遭到主持库里埃的“质问”,费天王笑着说每场比赛都会‘偷’大概4条毛巾。“朋友们都很想要,我拿走送给他们而已。”费德勒还老实地补充了一句:“但有时候我也会给自己留一条。”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