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团队计划寻找新体能教练 “二姐”再打出旧剧本

  晶报记者 何海波  随着自己的发球局失守,彭帅带着遗憾结束了本次墨尔本之旅。昨日,彭帅在决胜盘拿到两个赛点之后,却被波兰新秀拉德万斯卡以7∶5、3∶6、7∶5逆转,遗憾止步澳网16强。但这已是彭帅个人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

  旧的剧本

  彭帅与拉德万斯卡两人在网坛上演的轶事,早已成为一本完整的剧本:三盘才能定出胜负,拉德万斯卡先胜1盘,彭帅扳回第2盘的剧情是永远不变的,只是决胜盘的剧情有时存在变数,而这一次的遗憾,则属于彭帅。

  自2008年以来,彭帅与拉德万斯卡每年都会有一次交手的机会,2008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和2009年温网的比赛,都是以彭帅的失败而告终。2010年美网第2轮,彭帅凭借最后两盘高达81%的得分率首次逆转击败了这名波兰新秀。2011年,这两人的战场变成澳网赛场。昨日,彭帅第一盘就以5∶7落入逆境,第二盘以6∶3扳回一城后,决胜盘更是在局分1∶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四局以5∶3反超,可惜在第十局浪费了两个赛点后以5∶7输掉此盘,遗憾止步16强。

  “我当时下来的时候心情特别难过,”谈起错失两个赛点,彭帅在赛后也显得很无奈,“但是我也告诉自己,不能一直沉浸在这种难过之中。比赛就是这样,我没有办法去改变。”而拉德万斯卡在谈到胜利时则无比激动:“在拯救了两个赛点之后,我告诉自己我能赢。”

  新的纪录

  赛后一向坚强的彭帅面对媒体没有哭泣,而是以一副爽朗的笑容接受采访。要知道,澳网16强,这已是她本人在大满贯上的最佳战绩。而奥克兰和霍巴特赛连续打进四强已经让彭帅收获了260分,加上澳网16强所得到的280个积分,彭帅在一月的成绩就已经达到540分,她的世界排名将在澳网之后超越郑洁,成为李娜之后的中国“二姐”。

  “过去一年才赚900多分,今年仅一个月就赢得了500多分,真是个不小的收获。”话虽这么说,中国金花还是表示有些遗憾,如果再赢一场,也就是说最后那个球能打在界内,她将至少再赢200分,“一个失误丢掉了200多分,哈哈。”不过在彭帅看来,“这已经都成为过去,结束了就不要再想了,重要的是下一步要什么,要打好以后的比赛。”

  回国后,彭帅将休息一段时间,然后重新投入训练。为了弥补体能问题,彭帅的团队已经计划寻找一位出色的体能教练,“这样自己的训练才能更加科学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