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乌克兰新星属厚积薄发 索德林败北因起伏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昨天澳网男单赛场上爆出了一个大冷门,4号种子索德林苦战五盘不敌乌克兰新星多尔戈波洛夫,无缘八强。欧洲体育专家Tramlines也对多尔戈波洛夫的表现予以了点评。具体如下:

  显然多尔戈波洛夫清楚如何在墨尔本公园毁掉一名种子选手的美梦。这个穿得像只科米蛙(Kermit the Frog,卡通)的乌克兰人用一次又一次精准的击球将索德林送离了澳网赛场。更为引人注目的是,他在赛后做到了其他球员一周来都想做的事:在和吉姆-考瑞尔的斗智中胜出。

  众所周知,考瑞尔喜欢在赛后与胜者玩幽默。这场比赛结束后,他开玩笑地表示多尔戈波洛夫肯定很激动,因为能够与儿时偶像面对面交谈。可22岁的乌克兰小伙子的回答是:“不,我的年龄还没有大到知道你的地步!”考瑞尔面带微笑,但相信在内心深处,这位两届澳网冠军肯定是很恼火。

  直到去年5月,多尔戈波洛夫才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他3岁开始在父亲的教导下学打网球,索德林是他击败的第一个排名前十的球员。而赛后他透露自己在比赛开始阶段只发挥出了“30%的水准”,这句话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索德林在场上的起伏之大就连他的团队都感到难以置信。轻松赢下首盘后,4号种子正手开始频频出现失误,还一度因为脚上起水泡申请了医疗暂停。反观多尔戈波洛夫,他很好地利用了索德林的急躁以及缺乏专注,成功扭转了场上形势。他成为了1995年安德烈-梅德韦捷夫之后第一个进入澳网1/4决赛的乌克兰球员。

  在另一场比赛中,穆雷轻松击败了梅尔泽,全场比赛,他只丢了5局。穆雷下一轮对手正是扎着马尾辫、底线能力出色的多尔戈波洛夫。

  赛后,穆雷回忆起几年前和多尔戈波洛夫在青少年级别的比赛中有过一次对决,当时他轻松击败了乌克兰人。“如果当时是你输了,你可能不会记得,对吗,安迪?”考瑞尔坏笑着问。而穆雷的回答很简单,只有一个词:“不会。”同样很到位。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索德林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