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大学李娜笑称同样优秀 再进四强希望有所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0: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月25日讯 在2010年成功晋级澳网四强的李娜凭借两盘完美的发挥以6-2/6-4轻松击败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再次闯入了澳网半决赛。而对于这场看似轻松的胜利,李娜则表示“并没有比分显示的那么简单”。

  在今天的比赛中,对手的两盘开局都发挥出了良好的状态,灵活的节奏变化给李娜制造了不少麻烦。首盘刚一开场,两人就打出了8分钟的攻坚战,首盘的8局比赛总耗时不过才35分钟。

  李娜在赛后接受了场地采访,她说:“网球没有简单的比赛,她的发球很猛,但我还是比她打的好吧。”

  “澳网对我很有意义,已经是我第二次来澳网的半决赛,”李娜在2010年的澳网的1/4决赛中以2-6/7-6/7-5顽强逆转大威,首度晋级大满贯半决赛,她说,“此前悉尼赛的冠军对我也很关键,这次我不希望仅仅是半决赛。”

  2002年底,李娜在釜山亚运会前突然选择退役,进入家乡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学习,并在其间和姜山结婚,当现场主持人问到这两年的生活时,李娜幽默式的回答再次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她说:“我在大学里依然变现的很好。我两年没有打球,和我丈夫在一起,享受每一天。但后来发现这不是我的生活,我应该重回球场。”

  最后的问题自然和老公姜山有关,主持人甚至说他是中国最棒的丈夫级教练。而李娜则指向看台,因为此时丈夫好像早知“自己”会被谈论,而离席不见踪影,李娜说:“你看,他也走了,信用卡也找不到了。”李娜在1/8决赛获胜后曾将老公的战术战略笑称为“信用卡”,因为李娜用它可以“去买任何想买的东西”。(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