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网带不帮忙仍未阻李娜取胜 调侃老公笑翻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中国金花李娜今天迎来1/4决赛的对手德国新星佩特科维奇。2010年闯入澳网女单4强的中国金花,在国人的关注下期待能够再次闯入半决赛,她在赛前调侃到要是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丈夫兼教练姜山将把自己的信用卡交给李娜作为奖励。

  而李娜今天的对手德国新星佩特科维奇,凭借上一轮比赛中淘汰莎拉波娃的抢眼表现,已经创下了个人在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战绩。在本赛季伊始,23岁的佩特科维奇成功闯入布里斯班站的决赛,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而中国金花则在悉尼赛中,神勇逆转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捧得新赛季的首个冠军。双方此次遭遇势必将是一场恶战。

  比赛由李娜率先发球,首个发球局两人就展开了拉锯战,多次平分后,经过长达10分钟的拉锯,李娜被佩特科维奇率先破发。丢掉首个发球局的李娜,并没有自乱阵脚。随后人互保发球局,比分来到1-2。

  在局间休息阶段,佩特科维奇就拿出随身携带的香蕉,补充一下自己体内的能量。不过补充能量后的德新星,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好运,被李娜完成破发,双方回到平分,2-2平。随后李娜连续拿下3局,已经取得了5-2的领先。在佩特科维奇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已经连续丢掉5局的德国新星试图延缓比赛的节奏,发球前还蹲下身子系了一下鞋带。可惜,在火力全开的李娜面前,这些小伎俩都未能阻止她拿下首盘,再次完成破发,以6-2拿下首盘。

  该场比赛也吸引到了不少国外媒体的关注,首盘过后欧体的直播员评论调侃道:“李娜凭借精彩的反弹球顺利拿下首盘,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6局,给德国人送了一个隐形蛋,此时的德国人还能否醒过来?”

  丢掉首盘的德国人显然不愿让比赛失去悬念,第二盘比赛开始,她就调整了自己的战术安排,不再底线和李娜对拉,而是加强了自己的变化,调动李娜来到网前,打穿越球。果然,德国人的变化很快奏效,再次取得了2-0的完美开局,气势大涨的德国人在打出精彩的得分后,总握拳并喊出“come on”为自己加油。

  不过,中国金花再次找到手感,顺利保发后再度直落4分破发,第二盘再度回到2-2平。次盘的开局和首盘如出一辙,著名网球评论员胡力涛也调侃道:“李娜是不是又要复制首盘的模式,再次送给对手一个隐形蛋?”在第五局的比赛中,线审对于李娜的一个死角回球呼报出界,气势凌人的李娜立马提出挑战。鹰眼显示是一个压线好球,气势上占优的李娜再度以love game完成保发,此时已经连续得到10分了。

  欧体的直播员评论再次说道:“现在的李娜气势正旺,佩特科维奇还能否顶住压力,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呢?”。好在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没有让比赛过早的失去悬念,李娜取得了5-4的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老公姜山多次出现在电视转播画面,人气值一点都不逊于李娜。

  在战成4-4平时,李娜的一个精彩回球使对手很无奈,狠狠的把球拍砸到地上,李娜也再次顺利保发。情绪失去控制的佩特科维奇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被李娜连得两分取得了30-0的领先。在关键时刻,德国人并不愿意就此作罢,更换了自己的球拍。可惜,更换球拍并没有帮助德国新星,随后被李娜拿到两个连续的赛点。李娜没有错失机会,以6-4拿下第二盘,连续第二年闯入澳网女单四强。

  此外在比赛中,网带似乎也有了灵性。在中国一姐火热的手感面前,网带似乎也想帮帮对面的德国人佩特科维奇。佩特科维奇的几个擦网的回球正好过网,落到李娜这边。李娜再想启动跑到网前,已经为时已晚。虽然这些网前幸运球,没能帮到李娜,但李娜还是凭借自己强势的攻击赢下了比赛。

  在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主持人恭喜李娜再次闯大满贯四强,李娜也说道:“很高兴再次能够进入大满贯四强,我很喜欢这里,因为我两次进入大满贯四强都是在墨尔本。不过,我希望在这次半决赛中,不会像上次那样输球了。”

  主持人对于李娜的那次退役还怀有一定的兴趣,在被问到网球场上如此优秀为什么会选择退役时,李娜调侃道:“我退役后去大学学习了,我在大学里依旧很优秀。”随后她补充道:“在大学的两年时间里,我整天都和丈夫在一起,远离了网球。不过后来发现,我不能离开网球,所以又复出了。”

  赢下比赛后,按照赛前的约定,老公姜山的信用卡自然是要送个李娜了,在被问及什么时候能拿到信用卡时,李娜再次戏称道:“当然那得等澳网结束后,我才能拿到信用卡。”而此时再去看看李娜的教练席,已经空无一人,显然称职的丈夫兼教练已经为中国一姐的下一场比赛开始做准备了。

  (Heh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