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两盘直落晋级女单4强 平个人大满贯最佳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9: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月25日讯 李娜在刚刚结束的澳网女单1/4决赛中6-2/6-4战胜了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顺利晋级半决赛。李娜此役仍表现的极为轻松,而闯入四强也是平了她在大满贯中的个人最佳成绩。

  李娜作为赛会9号种子,在心理状态上明显更胜对手一筹,在首盘和第二盘开局均以0-2落后的情况下,仍经过短暂的调整轻松完成逆转。塞尔维亚裔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是赛会的30号种子,她先是收了大威的退赛礼,随后在1/8决赛淘汰了赛会1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此役中他反拍配合切球以及正拍接上旋球的组合都屡见奇功,灵活的节奏变化也在第二盘给李娜制造了不少麻烦。

  李娜在赛后接受了场地的采访,对于此战获胜,她说:“比赛并没有比分显示的那么简单,网球没有简单的比赛,她的发球很猛,但我可能比她发挥好吧。”

  李娜的首盘发球局开局不利,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连追三分。双方随即展开对攻,局点两度易主,最终经过了8分钟的鏖战,李娜回球挂网,佩特科维奇破发成功。第二局中,佩特科维奇在第二局送上了一记ACE球,以2个局点的优势赢得了发球局,2-0。但李娜的调整速度极快,经过短暂的休息,李娜在随后的的几局中三度以love-game保发,在第七局更是送上了个人本场的第一记ACE球。第四局和第六局中也克抑制住了佩特科维奇的发球,凭借成功的预判,李娜先后破发,5-2。第八局是李娜的破发胜盘局,同样轻松以40-15率先获得两个盘点,佩特科维奇先是扳回一分,随后回球挂网。李娜连赢6局,逆转对手以6-2获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开局,佩特科维奇开始在网前寻求机会。在数回合底线对攻中,她突然放出小球,让来到网前的李娜中了穿越球的埋伏。加上中国金花送出的两次失误,佩特科维奇率先破发。第二局,佩特科维奇借势保发,2-0。李娜在随后几乎复刻了首盘的逆转,在第三局先是保发成功,第四、五局也轻松以love-game先后破发、保发,3-2。双方随后交替保发,4-4。第九局,李娜送上了外角的ACE球并轻松保发,5-4。第十局是李娜的破发胜赛局,佩特科维奇的正手球两度出现失误,让李娜以30-0取得领先,虽通过更换球拍扳回一分,但随后的两个底线出界则让李娜最终赢得了比赛,第二盘的成绩为6-4。(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