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德林坦言失利无关脚伤 与新教练磨合尚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3:49  新浪体育
索德林仰天长叹索德林仰天长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今天罗德-拉沃尔球场爆出了大冷门,4号种子索德林苦战五盘不敌乌克兰新星多尔戈波洛夫,无缘八强。第四盘中途,瑞典重炮申请了医疗暂停,不过赛后他表示脚伤并无大碍,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自己发挥欠佳。

  “我的脚趾起了一个水泡,问题并不严重。当然会感觉有点疼,但不算糟糕。(受影响)可能只有一局的时间,我随后就重新进行了包扎,没有问题。”索德林并不没有让水泡成为输球的借口,“虽然赢了第一盘,可其实整场比赛我的状态都不是很好。他在一开始表现不佳,可接下来状态就出来了,他比我发挥得更好。”

  对于多尔戈波洛夫,瑞典人的评价是:“我从来不会低估任何对手。他是个很优秀的球员,反手很出色,移动也很好。他擅长防守反击。我认为他有机会更进一步。”

  澳网似乎成为四大满贯赛中最令索德林心悸的,今年之前他在墨尔本公园的最好战绩只是第二轮,此番进入16强已经是索德林在澳网的新突破。然而开赛前,夺得布里斯班赛冠军的索德林被看好是夺冠热门之一。这是否是因为瑞典人不适应墨尔本的天气呢?“不,今天不算太热。但天气总是反复无常,永远不会有连着两天出现同样状况的时候,所以这让比赛有些艰难,不过所有球员都得去适应。但是我想我还是受到了影响,虽然我为自己能在这里打上三场比赛感到骄傲,可我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费纳是索德林永远无法回避的话题之一,瑞典人承认战胜费纳的过往让自己的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证明了自己能赢得很多比赛,能够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在大满贯赛以及其他大型比赛上。在这项运动中,信心或许是最重要的。”

  有记者抛出“你不会解雇信教练皮斯托雷斯吧”这样的问题,索德林正色道:“当然不会。他是个很好的教练,经验丰富。正如我所说的,我们的合作有很好的开始,所以我肯定接下去仍会很愉快。我们研究了不少细节问题,我认为自己已经有了进步。”

  具体是哪些方面呢?“例如我的网前技术。现在我上网的次数有所增加了,我们针对网前的移动进行了不少训练,我还有很多要学的。不过仅仅几周的时间是不可能让技术变得完美的,我还需要时间。但我们都很有信心。”索德林坦言。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