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穆雷延续强势发挥 横扫梅尔泽晋级八强将战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2:58  新浪体育
澳网穆雷延续强势发挥横扫梅尔泽晋级八强将战黑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开始第二周的争夺。5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穆雷在奥地利老将梅尔泽身上继续收获大胜,英国天才以6-3/6-1/6-1取得大胜后,以不失一盘的强势表现晋级8强。穆雷在下轮的对手是这次赛会的大黑马乌克兰人多尔戈波洛夫,后者此前连续以5盘淘汰特松加和索德林,实力不容忽视。

  穆雷和梅尔泽在此前的4次交锋中保持不败,其中两年前在墨尔本赛场上的遭遇更送蛋横扫取胜。在今天比赛中,英国天才经过了前面三局的试探后逐渐进入状态,梅尔泽在穆雷绵密的底线防守中失误开始增多,一次反手击球出界后他已经处于1-3的落后。梅尔泽随后展开反击,在一次正手凌空得分后将比分追成2-3。不过他未能及时把握追平比分的发球局,反而是穆雷在随后连下8分后,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2。在第一盘的最后阶段形势渐趋平稳。穆雷依靠得分率超过80%的第一发球轻松的保住了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穆雷依然强势,他在首局就成功打破了梅尔泽的发球局。奥地利老将显然不愿就此缴械投降,他在随后就先后逼出了4个破发点。然而在穆雷的强劲一发,以及犀利的防守反击面前,梅尔泽始终未能兑现破发点,英国天才顺利取得2-0的开局。进入盘中阶段场面越发胶着,尤其是在关键的第五局中试图取得二度破发的穆雷调动梅尔泽全场飞奔,虽然顽强的奥地利老将再次化解了3个破发点,但是在平分后一次无谓失误让他愤怒摔拍,出现情绪失控。穆雷也抓住机会再次破发得手后,第二盘的归属已经没有悬念了。梅尔泽在盘末发球局中一次正手击球出界后,也以1-6再输一盘。

  在第三盘的开局梅尔泽试图展开反攻,不过穆雷在15-40落后时连得四分保发后,继续保持这比分上的压力。在第四局的争夺中,梅尔泽再次陷入了穆雷的底线缠斗中,无论正手如何发力抽击,4号种子也总能将球顺利回到界内。彻底失去耐心的梅尔泽以一个正手失误交出了发球局后,穆雷已经取得了4-1的领先。信心大受打击的梅尔泽此时已经失去了竞争力,穆雷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再次连得两局后,也以6-1结束了全场比赛。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梅尔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