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瓦林卡打出巨星级网球 澳网表现胜过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1:42  新浪体育
瑞士二号再次闯入大满贯八强瑞士二号再次闯入大满贯八强

  新浪体育讯 文/斯蒂夫-提格诺

  瓦林卡在虚张声势?我们都知道他拥有重量级的反拍,也听够了庆祝胜利的吼声,不过今夜瑞士小兄弟更进一步,在罗迪克面前吼叫-事实证明这奏效了。并不是说瓦林卡需要激怒什么人,我们来到澳网的时候都在谈论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这样的巨星,他们依旧做的很棒。不过现在打出巨星级网球的,是第19号种子。他在直落三盘击败孟菲尔斯的比赛中表现的令人信服,而击败罗迪克则是更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盘第八局罗迪克发球,两人来到网前对峙,瓦林卡击出了一记制胜分,他站在那里并且向罗迪克的方向吼叫;另一边的罗迪克的表情大概有点不屑的样子,美国人打出了全场比赛最为强力的一记正手球挽救了破发点。但是这还是激发了斯坦,他最终用一拍完美的反手穿越破发。

  比赛之后罗迪克谈到,因为比赛场地的慢速,他的击球无法刺穿瓦林卡的防线,他没法压制对手。但是瓦林卡却在压制罗迪克一块做得很好,在第二盘比赛进行了16局的时候,瓦林卡的反手已经有了11个制胜分,而罗迪克正反手加在一起才只有三分而已。瓦林卡的移动和发球也更出色,他的ACE数量比罗迪克的两倍还要多。而当罗迪克上到网前,瑞士人有各种方式解决危机。他的反手球落在底线附近,即便罗迪克离得很近也无计可施;还有两次从底线奔到网前打出完美的过顶高球。在打出一次高球之后,他举起了自己的手掌,并且伸出了自己的食指-这一次罗迪克没有再显出不屑,小兄弟得到了自己的尊重。

  下一步瓦林卡和费德勒在八强中相遇,费德勒是他的奥运双打金牌搭档,并且赢下了两人过往的四次交锋--最近一次是去年在斯德哥尔摩三盘胜出。瓦林卡赢下过一次胜利,是在两年前的红土上。但是现在已经是一个新的斯坦,他拥有费德勒以前的教练伦德格伦,而至今为止两人之中瓦林卡表现得更好。一个影响比赛的因素是比赛时间,夜场里瓦林卡的重击更占优势,灯光下战斗他有自己的机会。

  另一方面也是意志的考验-他在职业生涯中一直微笑面对着有关费德勒的问题,不光是从记者那里,甚至从自己的母亲那里。你可以看到面对这些问题,他是努力的保持着微笑的。当外国记者提起RF的时候,瑞士媒体的笑容甚至有些怜悯的味道。赛后采访考瑞尔问起是否费德勒有告诉他如何回击罗迪克的发球,瓦林卡依旧给出同样的笑容但是回避了回答。

  他能再次打出同样的狂热和精准吗?如果他可以,那么他能赢。他会在费德勒面前怒吼吗?当着费德勒的面?这也许会有些危险。费德勒的加油方式往往是无形之中的,或者是很美式的“comeon”,也许斯坦可以激发出费德勒,我希望听见他们之间来回吼叫。不,等一下,我完全不像听到这些,但是我想看到他们比赛。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瓦林卡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