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莎娃先后遭横扫 意俄“猛女”打出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澳网23日有两位大明星出局。男单8号种子、美国帅哥罗迪克和女子1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双双被排位更低的种子横扫。中国“娜姐”则横扫比自己排位高的种子挺进八强。

  不过,当天最抢眼的要数两位“猛女”——意大利人斯基亚沃内和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既没有意大利女人的妖娆,也没有俄罗斯姑娘的俏丽。两个体魄和意志同样强悍的女人在墨尔本公园的海信球场写下一个新的历史——大满贯女单最漫长比赛——4小时44分钟。

  30岁的斯基亚沃内和25岁的库兹涅佐娃一共打了三盘,第一盘前者6:4胜出,第二盘后者6:1扳回,分别花了51分钟和53分钟。决胜的第三盘,两人打了30局才分出胜负,整整耗了3个小时。曾夺得美网和法网冠军的库兹涅佐娃拥有6个赛点都没能拿下,结果斯基亚沃内终于在第30局首次迎来赛点,并在它第三次出现的时候锁定胜利。

  在场上还能跑能跳的两人比完就都累瘫了,本来记性就不好的库娃甚至糊涂到一问三不知,什么都不记得了。

  斯基亚沃内将和当天直落两盘获胜的头号种子、丹麦“芭比”沃兹尼亚齐争夺四强席位,能恢复多少力气将是关键。

  上半区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李娜和德国新秀佩特科维奇之间展开。9号种子中国“娜姐”以两个6:3轻取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连卡,豪取新赛季九连胜,如今不仅球技骄人,口才也丝毫不逊于外国大腕,赛后即场采访和发布会妙语频出,乐翻众人。

  30号种子佩特科维奇也是个有趣的姑娘。在以6:2、6:3淘汰14号种子莎娃之后,她高兴地在场上跳起迪斯科。莎娃在这么短的比赛中仍送出30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小佩只有9个。

  罗迪克也遭遇一场郁闷的完败。19号种子、瑞士人瓦夫兰卡以6:3、6:4、6:4直落三盘取胜,一向以发球为傲的美国人连这个火力点都哑了,输掉比赛也在情理之中。下一场瓦夫兰卡将和名将同胞费德勒展开“内战”,两人还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搭档赢得男双金牌。

  “费天王”当天胜得也不算干脆,他在西班牙人罗布雷多身上丢了一盘,以3:1取胜,第27次连续闯入大满贯八强,追平了吉米·康纳尔的纪录。

  另外晋级的两人都相当轻松,3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和6号种子捷克人伯蒂奇将争夺另一个四强席位。

  此外,中国选手彭帅和晏紫分别在女双第三轮和混双首轮比赛中连输两盘出局。这样晏紫的本次澳网征程已经结束,彭帅将在24日挑战波兰天才少女拉德万斯卡,争夺八强资格。(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